晴時多雲

藍色小精靈遊行人數破紀錄!文化部長確診、法航停飛...疫情擋不住法國人的浪漫

文/INSIDR  攝影/INSIDR
2020/03/12 09:29

▲法國確診病例 (圖片來源: BFM TV )

截至2020年3月10日,法國已經來到了1,784確診病例,其中33名死亡。確診整整比前一天多增加了372例!看到這個無極限往上飆升的曲線圖就已經想縮回家了。然而法國仍舊維持在第二防疫階段,也就是以減緩病毒傳播速度為主要目標。身為一個經歷過SARS的人,也或許是法國人的文化與我們不同,所以看著法國人這樣處理傳染病的方式真的很為他們捏把冷汗呀!

疫情在蔓延,法國還是要Fun起來!

在病毒蔓延的最一開始,法國有關單位祭出了禁止超過5,000人以上集會的禁令。當時小編心裡想:5,000人以上才禁?50人以上就該禁了吧!畢竟COVID-19肺炎的傳播速度真的遠遠超過SARS當年的強度。但顯然我們法蘭西帝國並不是很害怕,雖然仍舊有些大型活動如馬拉松、演唱會、展覽等等因此取消。但是3月7日這天在法國Landerneau地區,竟然有3,549人一同參加「藍色小精靈大遊行」!

▲Photo Credit: Franceinfo

3,549人全部打扮成藍色小精靈的樣子,這個參與人數甚至還創下了紀錄。不過當然還是有一些有理智的人質疑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怎麼還能舉辦這麼多人一同參與的活動呢?但是地方首長Patrick Leclerc說了一句讓人差點吐血的話:「Il ne faut pas qu'on s'arrête de vivre non plus tant qu'on peut, c'était l'occasion de dire aussi qu'on est en vie!(我們不能停止生活...這是說出我們仍然活著的一個機會!)」

請問是在哈囉?這位首長真的完全體現了活在當下的樣子。並且還特別強調沒有違反5,000人以上集會的禁令,因為只有3,549人參與唷啾咪!

法國確診案例越來越多,除了外省的群聚感染案例之外,在遊客最多的巴黎也開始有些確診病例曾在地鐵、公車、迪士尼等等工作。說這時遲那時快,病毒在法國肆意蔓延,連法國政府官員也自身難保!五名法國議員確診感染,就連文化部長也確診了。就連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辦公室主任Patrick Strzoda也因為曾與確診病例接觸過,目前正在自家隔離中。不過話雖如此,我們馬克宏總統在參訪醫院和醫護單位時,還是不戴口罩呢!

▲Photo Credit: BFM TV

高達98%的治癒率?

而在10日法國衛生部門的負責人Jérôme Salomon在招開每日新冠病毒的說明會時,記者問到新冠病毒在法國的治癒率為幾%呢?他說目前有98%的患者會痊癒。

你信嗎?我是不信。首先對於法國是否有確實檢驗每一個疑似病例?且若是之後真的更多人確診重症,在法國醫療系統飽和的狀況之下,真的還有這麼高的治癒率嗎?就算真的痊癒了,那麼肺纖維化等的後遺症呢?

法航停飛:香港/台灣-巴黎直航班機受影響

因為歐洲的新冠病毒肺炎情況日漸嚴重,所以由法國航空(Air France)與荷蘭皇家航空(KLM)合併組成的法荷航空集團,自即日起將停飛巴黎來回香港及台北的航班至3月29日。目前長榮航空仍有持續提供直飛航班。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由於目前歐洲多國為疫情嚴重地區,所以台灣當局已將法、德、西旅遊疫情升至第二級警示,所以自這些國家回國皆需隔離14天。

▲Photo by CapDfrawy on Unsplash

再次提醒各位如果你在法國或是即將要來法國,口罩、乾洗手一定要備得足足的再來,因為在法國幾乎很難買到這些東西了。若是真的遇到什麼困難需要協助,也請即撥打台灣駐法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33-680-074-994。希望大家都能一切平安健康!



※本文內容授權自《INSIDR》,不得轉載。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nsidrparis/

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16680715387083/

 

延伸閱讀
巴黎烘焙賽最強5大「金牌法式長棍」!法國總統御用麵包沒吃過就白來了
淡水天元宮發文:「不要來賞櫻」!今年櫻花季廟方拍給你看
南投「雙龍七彩吊橋」4月開放!百元票價體驗全台最長峽谷景觀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