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月雪美景爆發中!超仙氣「流蘇花」北台灣賞花地標看這裡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20/04/06 14:15

流蘇花瓣隨風吹拂翩翩飛落,遠看如同成堆白雪,此時賞花正是時候!(圖/記者李容萍攝)

2月賞櫻、3月杜鵑、4月流蘇、5月油桐花!開著可愛雪白花朵的流蘇花又被稱為四月雪,只有短短一個月花期的流蘇花現在正盛開,包括台北市228紀念公園、桃園石門水庫石管局等地都是知名的追花景點,感受流蘇盛開的浪漫氛圍,也別忘了保持室外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的防疫禮儀喔!

位於228和平公園的紀念碑旁,有一顆全台北市最大、株齡最高的流蘇王,每年此時滿頭雪白花朵,總是吸引民眾朝聖,也成為228公園內的美麗地標。近年也在流蘇王旁邊新植了流蘇苗,與流蘇王作伴,期待來年有更茂盛的四月雪景可欣賞。228紀念碑旁「流蘇王」枝頭披上雪白薄紗的美景。(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流蘇王」盛況吸引遊客朝聖。(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另外,位於桃園龍潭佳安路的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原石門水庫管理局,舊稱石管局)也有15棵流蘇樹,其中草坪中央的2棵老樹現在也換上雪白新裝,是大草坪中最早開花、最茂盛的流蘇,吸引愛花客佇足留影。桃園石管局花況也進入大爆發。(圖/IG網友@sam19671126提供)

北台灣其他知名的流蘇花景點還包括台灣大學校園(因疫情目前實施門禁)、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的國立台灣圖書館,以及桃園上海路226號前的土地公廟、平鎮石門大圳社子支渠(流蘇步道)、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等戶外景點,都是適合踏青賞花的好去處,預估花況可持續到4月底。

新竹縣政府中庭花園也迎接流蘇花盛開。(圖/記者蔡孟尚攝,非今年花況)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超大花椰菜」吸網友搶拍!彰化苦楝花秘境覆蓋夢幻白雪

全台最大「薰衣草花海」開放免費拍!7000坪廣大花田安全賞景

南投驚見「小台灣」爆紅!這處夜景秘境也出現迷你版寶島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