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動物園看「圓寶」囉!超萌貓熊正式對外見客 30萬張特別版門票開搶

文/記者蔡思培  攝影/記者廖振輝
2020/12/29 09:36

台北市市立動物園28日舉行大手牽小手-大貓熊「圓寶」見面會暨感恩晚會,大貓熊「圓寶」首度對外亮相。(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立動物園「圓寶」已經滿6個月大,動物園28日晚間特別在大貓熊館舉行的「大手牽小手-大貓熊『圓寶』見面會暨感恩晚會」。園方在審慎評估後宣布,「圓寶」將於29日正式與粉絲們見面,動物園也將推出限量30萬張「圓寶」特別版門票供民眾收藏。

看更多> 喪偶企鵝「陪彼此看夜景」 暖心照片獲攝影獎

今天是大貓熊「圓寶」第183日齡,牠的肌耐力已比過去明顯進步,可以自行上、下棲架,明天牠將與媽媽「圓圓」一同亮相。由於「圓寶」每天睡眠時間就佔了7成,作息也不固定,動物園安慰遊客,若看到熟睡中的「圓寶」也不要失望,因為這就是動物成長的必經過程。

「圓寶」在今年6月28日出生,是動物園繼2013年「圓仔」出生後,透過人工採、授精,成功繁殖的第二隻大貓熊寶寶。由於中國大貓熊繁殖與照養專家團隊受疫情影響無法來台,大貓熊「團團」取精、「圓圓」人工授精、監測懷孕生產過程、「圓寶」人工哺育等照養過程,都是仰賴台灣野生動物健康照護與醫療小組的協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也在「大貓熊『圓寶』見面會暨感恩晚會」上,向曾協助的單位與專家群表達感謝。他也幽默表示,「我沒有想到貓熊照顧團隊好像人數沒有比總統醫療團隊人數少,麻醉科、眼科都有」。

柯文哲說,台北市立動物園設立已超過100年,有著教育、保育、研究、遊憩等功能,現在動物園有341種動物,一年遊客有300萬人次。動物園除貓熊還有無尾熊、紅毛金剛、以及被做成標本的大象。繼2013年「圓仔」出生後,現在貓熊一族又有新成員,現在「圓寶」已經6個月大、13公斤半,他鼓勵民眾,有空就來動物園看「圓寶」。

「圓寶」在木箱內翻滾吐舌賣萌。(記者廖振輝攝)

大貓熊「圓寶」和媽媽「圓圓」一同亮相。(記者廖振輝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