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古坑‧嵩岳咖啡莊園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23 13:30

園主郭章盛10多年來不斷精進栽培、烘焙技術,並勇於嘗試,成功栽種出「藝伎」咖啡。(記者李惠洲/攝影)

雲林古坑石壁風景區內的「嵩岳咖啡莊園」,鄰近嘉義阿里山和南投竹山交界處,1,200公尺高海拔、全日照環境,孕育出質地堅硬、風味發展完全的咖啡豆,10多年來獲獎無數,也吸引國際企業上山尋求合作。園主郭章盛從小就喜歡研究植物,因好奇長輩口中的咖啡樹為何,民國69年便到荷苞山找尋咖啡苗、嘗試栽種,但直到14年前才開始大量種植且堅持自行育苗,發展至今咖啡園內有20多個品種的咖啡樹。尤其努力10年栽培成功的台灣「藝伎」咖啡,口感溫潤、層次豐富,還榮獲「臺灣咖啡12強+1日月潭邀請賽」冠軍的肯定。

郭章盛說:「台灣高山產出的咖啡帶點甘甜味是獨到之處,配合專業的田間管理、嚴謹的精緻過程,品質並不輸國外,正因如此我們更要以高品質精品豆與國際市場接軌,讓台灣咖啡揚名國際。」來到這裡不僅能深入了解咖啡製程、品嚐風味咖啡,還能盡享山林愜意。咖啡園內的導覽,會帶遊客走進咖啡後製的秘密基地。(記者李惠洲/攝影)

嵩岳Geisha藝伎咖啡豆(日曬)/1,500元(1/4磅)(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37-292-176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石壁70號
資訊:採預約制。可宅配,運費100元起,單筆訂單滿2,000元免運;10至30人團體導覽,每人300元(含2杯不同風味咖啡),需1週前預約。http://www.songyue.com.tw/。FB︰嵩岳咖啡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