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姬路VS.台式鐵路便當! 今天你選哪一道?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宇睿
2017/12/26 06:00

除了老字號的台鐵便當,現在又多了新選擇!創立於明治21年(西元1888年)的日本「姬路Maneki 鐵路便當」,今年底正式於微風台北火車站設櫃開賣!日本鐵路便當VS. 台味鐵路便當,想吃哪一味任你挑!

姬路Maneki鐵路便當

幕之內-彩-鐵路便當/250元
以九宮格方式呈現經典日本鐵路便當,吃得到魚類、肉類和燉煮物等豐富配菜。(記者沈昱嘉/攝影)
日本百年便當老店「姬路Maneki 鐵路便當」首度來台,除了帶來日本風味的傳統鐵路便當,也特別針對台灣市場推出百元有找的「四角飯盒」系列。

招牌的「幕之內-彩-鐵路便當」以九宮格造型容器盛裝,菜色多彩繽紛,吃得到炸蝦、烤魚、日本煮物等多種配菜,烹調做法上傳承日本鐵路便當精神,且全部選用台灣食材,加入水蓮等台灣人愛吃的蔬菜做口味調配,並特選台灣在地好米為米飯主食。

姬路Maneki 鐵路便當料理長沼田表示,日本鐵路便當和一般台式鐵路便當最大的不同是日本便當為了便於保存運輸、使食材新鮮不易壞,便當通常是涼的。台灣則習慣吃熱騰騰的便當,這次登台也特別針對台灣飲食習慣,現場提供加熱服務,讓旅客吃到剛出爐般的熱便當。

台灣限定的99元四角飯盒,則有炸雞塊、照燒雞腿排、炸豬排、鹽烤鯖魚、薑燒豬肉、雙味可樂餅等多款口味可供選擇,最大特色是以「一手就能掌握」的四角方盒盛裝,分量適中,讓便當也能走輕巧風。

炸雞塊四角飯盒/99元
炸雞塊口味是姬路Maneki 鐵路便當四角飯盒系列人氣第1名,雞肉經醃醬調味,吃來外皮酥脆,肉質鮮嫩多汁。(記者沈昱嘉/攝影)

鹽烤鯖魚便當/180元
肉質鮮嫩的鹽烤鯖魚,以特製醬料醃製,香鹹滋味很下飯。(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388-5779
地址:微風台北車站北二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資訊:07:30~22:00,無休。
FB:姬路maneki鐵路便當

下一頁:台鐵便當新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