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新竹創意麵館 冬季限定魷魚螺肉蒜湯麵

文/記者洪美秀  攝影/記者洪美秀
2017/12/11 09:09

新竹市「禮面作」創意麵食館,幾乎是麵麵俱到。(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麵食種類多,油麵、意麵及烏龍麵、雞絲麵、刀削麵都很常見,位在新竹市西大路與竹光路交界的「禮面作」,麵條選是選用台灣國寶級製麵大師潘順龍等麵條職人的手工麵為主,不僅麵條有咬勁,更因是手工製作,且在台南市的玻璃屋溫室內日曬製成,不會有粉塵沾染,且不含防腐劑,單聞就有麵香味。
除平價麻醬麵及醡醬麵,「禮面作」也推出冬天季節限定的暖心麵,有魷魚螺肉蒜湯麵、麻油松阪肉麵線及麻辣湯麵和何首烏麵等四種創意麵食,其中魷魚螺肉蒜湯麵,除湯頭濃郁,更能吃到整顆螺肉,清甜的海鮮味,一吃就讓人暖胃。長輩喜歡的麻油松阪豬麵線,以不燥熱的麻油低溫煸薑片,搭配台灣特有的松阪豬,撒上枸杞等溫補藥材,加上手工麵線,一碗香氣十足的麻油松阪豬肉麵線,絕對讓長輩吃得「唰嘴」。
另外帶有麻勁的麻辣麵,麻中帶辣,搭配雞肉及油條,對味的好滋味是,是喜歡重口味民眾的最佳選擇,保證吃完,暖身又飆汗。何首烏麵則選用素羊肉搭配新鮮蔬菜和手工麵條,有滋陰補陽功效,能讓頭髮烏黑柔順,更能讓女生的皮膚有滋潤感,是店內的人氣麵食。
店內除冬季限定創意麵食,還有獨特的「台式六吋披薩麵線煎」,是採用高雄燕巢國寶大師潘順龍的手工麵線,先燙過一分鐘後冰鎮十秒,再加上麻油及友善雞蛋放在鐵鍋上用微火煎製而成,獨特的麻油香台式披薩,吃過的人都說特別,有濃濃的台灣麵線味,又不失披薩口感。
同時,店內也推出平價的麵食套餐,提供五種主麵食,有傻瓜麵、阿嬤素肉燥麵、醡醬麵及客家粄條及麻醬寬麵等乾麵,再搭配小菜及暖湯品,簡單吃就能吃到麵的香氣與美味。
此外,為滿足饕客在家也能吃到好吃手工麵,店內也推出外袋包的「安心素食麵」,除是手工麵,店家李雅鈴說,安心素食麵還通過回教國家的阿拉認證,證明不含豬油及防腐劑、膽固醇,讓喜歡麵食的回教徒、素食主義者都能安心享用,目前只銷國外,國內只有在店內才買得到。
「人客啊!裏面坐」來一趟「禮面作」,不僅讓人麵麵俱到,還很有「麵」子,張根魁說,店內堅持傳達台灣麵食精神,取「裏面坐」諧音,就是要讓喜歡麵食的民眾進來後,品嚐道地的台麵味,享受麵條在齒間內咀嚼留下的好味道。何首烏麵則選用素羊肉搭配新鮮蔬菜和手工麵條,有滋陰補陽功效。(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禮面作」麵食館推出各種麵食,有冬季限定及平價麵食套餐。(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禮面作」麵食館推出各種麵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禮面作」麵食館推出各種麵食,每到用餐時間,都座無虛席。(記者洪美秀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