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噹啷女孩‧生活好好】巷子裡「麵」,門前隱味

文/噹啷女孩 
2017/12/10 06:00

位在巷子裡的門前隱味透著黃光、一個木吧檯、吧檯前有幾個座位、門前掛著一幅白色掛簾,相當有氛圍。(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前陣子滑手機滑到一家名字叫做「門前隱味」的牛肉麵店,不知道為什麼FB的後台覺得我會喜歡這個粉絲頁?還是它偵測到我肚子餓了!(怎麼可能啦!)

巷子裡、透著黃光、一個木吧檯、吧檯前有幾個座位、門前掛著一幅白色掛簾,仔細讀了粉絲頁的訊息,原來是一家牛肉麵專賣店。謎底揭曉後,因為照片傳遞的氛圍實在太吸引人,立刻私訊預約!但我得到了這樣的回覆「你好,當你看到這則訊息時。代表我正在煮麵、洗碗、燉肉或休假......」對於當天晚餐就想嚐鮮的我來說超失望,但我也在下一個週一收到了訂位邀請,選了半個月後的一個日期一探究竟。

當約定的日期到來,我和朋友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果然,沒讓人失望!老闆爽朗地和我們打過招呼,涼涼的天氣裡先來一杯茶,杯子空了,再添滿,是一種暖和的待客之道。適切的裝潢與布置,讓巷子裡、街角的麵店變得有個性,偶爾搭配一些當地居民路過時的私語,討論麵店或者和同行友人進行一些再日常不過的對白,成就了這處有溫度的空間。老闆和我們的談話也像已經認識了一陣子的朋友般,隨意分享一些生活與人生、工作的經驗,讓吃麵這件事不再只是為了果腹,而是一種放慢腳步後的生活體驗。

這是一次很棒的經驗,雖然那天因腸胃不適讓我無法安心地大口品嚐,但我有大口喝湯、知道湯頭很棒!話說回來,等了半個月、特別從基隆開車到板橋,絕對不只為了吃飽。在這個一切講求包裝、經營形象的年代裡,空間、影像、文字、產品、包裝(裝麵、用餐的餐具)甚至到經營者本身,門前隱味將品牌風格營造得非常完整、合宜,不會讓人不敢或消費一次之後就不想再靠近,也同時充滿故事。

光是老闆可以親切地和客人聊天這件事,就完勝很多大台北地區以「風格」、「有個性」和「講求優雅形象」的店家,但這也只是我當天的片面觀察。很表面、很直觀,卻也真誠。
到了,先喝一杯茶。(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這裡只賣這樣的牛肉麵組合,人人平等。一大碗老闆記憶中味道的紅燒牛肉麵、兩碟小菜,敢吃辣的話會給一碟手工辣椒醬、拌麵或配豆乾吃,一份185元。(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噹啷碎碎念

問了老闆,這樣的預約和營業方式(基本上只接預約、沒有預約就算現場有位子也會因為沒有備料而無法入席)沒有招來廣大客訴嗎?讓人驚訝的是,這樣的情況在這邊似乎不常見。我想來過一次就可以了解,門前隱味的用餐情境相當從容,後面不會有排隊的人龍給你壓力。一天賣個10來碗,有預約才會先準備,坐在木凳子上吃麵,讓人接收到一份「有被用心招待」的感覺。
DATA
電話:(02)8951-660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87巷2弄12-2號1樓之1
資訊:12:00~20:00,無休。預約可上FB「門前隱味牛肉麵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