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南寮/休閒漁港偷閒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1/16 06:11

位於新竹市西北部的南寮休閒漁港,建於民國38年,曾經是桃、竹、苗地區獨占一方的漁港,也是新竹市最早發展的地區,在新竹市的歷史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後來因為溪口淤積等問題導致漁港荒廢沒落,雖不復昔日繁華風采,但在地方政府的妥善規畫下,變身成為具有休憩與娛樂價值的休閒漁港,現在更成為新竹市民週休二日遊憩的人氣景點。

南寮休閒漁港腹地廣大,最引人注目的首推以藍白色地中海為設計重點的各式建築,散落在整座漁港內,營造出彷若置身希臘的異國氛圍,更是遊客們爭相拍照的熱門角落。在漁港內還有多處寬敞的草坪,可在此踏青、放風箏,順著漁港而建的步道,規畫有行人步道與單車車道,不論是散步還是騎乘腳踏車都很愜意。

若想體驗漁港不同的風情,也可至一旁的划船區,踩著天鵝船遊漁港,或是登上旅客服務中心,站上觀景台360度眺望一望無際的美麗海景。當太陽西沉,別忘了到咖啡車區,點上一杯冷飲,聽著音樂、伴著夕陽餘光,感受南寮獨有的漁港風情。

新竹市南寮舊漁港水塔,主要供應舊港區用水,塔頂走文藝復興風格,4根塔柱則分別為不同的西洋建築風格,各異奇趣。

幸福之鐘是漁港最有人氣的景點,許多新人會來此拍攝婚紗照。

旅遊服務中心的觀景台,是將漁港景致盡收眼底的最佳地方。

DATA
電話:(03)536-0185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261號(南寮漁港旅客服務中心)
營業時間:旅客服務中心09:30∼17:20;咖啡車區約14:00∼24:00(視當日人潮與天氣提前或延長)

 

海屋Café
位於南寮休閒漁港旁的海屋Café,老闆阿賀為南寮在地人,因為喜愛故鄉這片海景,決定回鄉開起風格隨興的海邊咖啡屋。店面雖然不大,裝潢卻很有異國特色,店內擺飾全是喜愛旅遊的老闆自各國帶回來的紀念物品,打造出自成一格的風味。

海屋提供的餐點很簡單,最特別的就是現點現做的手工窯烤Pizza與印度風味的坦都烤雞。Pizza餅皮與番茄醬全是自製,鋪滿餡料後直接放入柴火燒得正旺的窯中烤,皮脆餡香,至於坦都烤雞加入自製優格與印度香料醃製,風味獨具,光聞香氣就讓人食指大動。

美式臘腸總匯/380元、坦都烤雞/380元、印度酸奶/150元

店內裝潢相當隨性,充滿老闆的個人風格。

DATA
電話:(03)536-9584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189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4:00~02:00、週六~週日12:00~02:00,週一、二店休

 

海天一線看海區
原是垃圾焚化後的灰燼堆置場,經過規畫改善後,將原本焚化爐灰燼堆砌而成的高地改造成觀海景點,因為視野良好,能將新竹海岸線的美景一次看盡,因而得名,看著前方海天連成一線的遼闊美景,讓人頓時不禁忘掉所有煩憂。

坐在高地草坪上,眺望遠方海景,也很愜意。

DATA
地址:新竹市海濱路240號旁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