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身不行嗎?DJ瑪麗:「一個人,讓我更了解自己。」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4/05 00:00

【她是瑪麗】
1984年生,是個喜歡固定的巨蟹座,廣播資歷逾10年,現為飛碟電台人氣DJ,主持風格率真、無厘頭,亦為姊妹淘專欄作家,已單身7年。FB搜尋:瑪麗的象牙塔

一個人的美好出走

「蹦!」自從發現去咖啡館寫稿的路上有塊鐵板,一踩會發出巨響,瑪麗每次經過就一定要去「蹦」它一下,在別人眼中看似無聊、刻意的舉動,卻是她再自然不過的本能反應,不為他人、不帶目的性,也顯現出瑪麗獨處時純真的一面。
單身資歷超過7年、受封「單身大使」的瑪麗不在意一定要有人陪,反而有很多享受一一個人找樂子的方法。
在咖啡館寫稿時,瑪麗不僅聽背景音樂,也聽隔壁桌客人的談話內容,她覺得,如果戴上耳機聽自己的音樂就像關在家,屬「內包式」一個人,但她喜愛的屬「外放式」,較有人生參與感,況且耳機裡的音樂可以隨時聽,隔壁桌聊天過程的「ON AIR」現場直播一旦錯過,可是無法Replay。
私底下,瑪麗超愛一個人去台北市重慶南路書局街,常常一家逛過一家,隨便都可耗上半天,她說,連鎖書局很強調排行榜,總讓人覺得是照著他人的安排看書,而書局街的店家排行榜區域都很小,不會過分干擾自己選書意願,可以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按照自己的喜好、看自己真心想看的書。不喜歡看書的人,同理也可以鎖定專門街,如文昌家具街、台北東區網拍實體店面街等,逛街購買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
回家前,瑪麗總習慣繞路走走,也許瞥見精力旺盛的小屁孩打籃球、撞見老人談戀愛、逛一圈夜市沒買消夜,都可帶來緩衝,她說,「一個人的生活可以充實,但不用太緊繃。」
對於平常不習慣一個人外出的人,瑪麗說,一開始一定會感到尷尬、無所適從,但只要面對它,慢慢就會發現一個人外出的好處,再也不用配合朋友排假,一個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去哪就去哪,就能感受越來越多的自由,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掌握!

3個獨處的小習慣

【固定外出行程】瑪麗習慣在固定時間、走固定的路徑、去固定的咖啡館、坐固定的席位寫稿,很享受可以一個人輕易地把行程固定下來的感覺,不習慣一個人外出的人,一開始可效法瑪麗,強迫自己在某時間出外做某件事。
【眼睛離開手機】手機上網不要辦吃到飽,避免常花時間看影片、上網,就有較多的時間可以觀察世界,可聚焦在人與人的互動,邊觀察還可邊幫畫面加對話框,增添生活情趣。
【寵物陪伴不孤單】不習慣一個人外出的人,一開始可讓寵物陪伴,過程中還可和牠們進行如家人般的對話,如「今晚想吃什麼呢?」、「今天好玩嗎?」減少一個人的孤單感與不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