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是下一個日本人最愛城市!川島小鳥鏡頭下的「雨都日常」好可愛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川島小鳥攝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0/05/06 16:40

「亞洲城市線上導覽HereNow」專題推薦基隆旅遊,邀來日本人氣攝影師川島小鳥與創作歌手9m88走逛基隆,在廟口夜市買糖葫蘆品嚐。(圖/川島小鳥攝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的日本攝影師川島小鳥,近期應邀深入基隆小街小巷與山海景點,拍攝一系列充滿空氣感和生活感的港都風景,照片曝光後引起不少粉絲迴響,連在地人也直呼:沒想到基隆這麼美!

日本人氣攝影師川島小鳥應邀為亞洲城市線上導覽HereNow網站拍攝基隆專輯,先與靈魂創作歌手9m88以「老派時髦約會」為主題,走逛基隆廟口夜市、仁愛市場等景點,傳統的市集日常透過川島小鳥獨特的空靈感畫面,變得獨具魅力。

川島小鳥與9m88走逛基隆仁愛市場,將傳統市場帶出充滿活力的氛圍。(圖/川島小鳥攝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川島小鳥鏡頭下的基隆日常風景也格外可愛。(圖/川島小鳥攝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9m88走入仁愛市場二樓美容院老店體驗美甲。(圖/川島小鳥攝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仁愛市場周邊的古著店「空白服飾」,連川島小鳥也在拍攝之餘忍不住加入血拚。(圖/川島小鳥攝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另一篇「川島小鳥鏡頭下的基隆--直視港町與海共生的赤誠容顏」則是由川島小鳥獨自走訪崁仔頂魚市、正濱漁港、和平島,並拜訪3位當地人,與擅長特寫人物的川島小鳥以鏡頭對話,留下不一樣的山海美景之外,更展現出基隆人眼中最愛的故鄉樣貌。

根據HereNow網站報導,初訪基隆的川島小鳥也盛讚:「基隆很靠近大自然,距離台北也出乎意料的近,可以明顯感受到它和台北、台南等城市有很不一樣的鮮明氛圍。感覺之後會在日本流行起來呢。」預言基隆將是下一個日本人喜愛的旅遊城市。

正濱漁港彩虹屋在川島小鳥鏡頭下突顯獨特清新感。圖為「阿戴商號」花藝工作室主理人。(圖/川島小鳥攝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正濱漁港有不少年輕人回流進駐,除了阿戴商號,基隆車站人氣咖啡廳「Ruth咖啡」二號店每週末下午也在此開店。(圖/川島小鳥攝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川島小鳥初訪北台灣最大漁貨批發市場「崁仔頂漁市」。(圖/川島小鳥攝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崁仔頂漁市市場周邊經營已30多年的深夜小吃攤,療癒夜半打拚的人們。(圖/川島小鳥攝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不輸林百貨!屏東古蹟「大和旅社」咖啡館內部曝光美翻了

火紅美景搶先全台登場!屏東隱藏版「鳳凰花列車」爆發盛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