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小吃的逆襲!爆紅「黑心地瓜球、巨無霸鴕鳥蛋」成最強排隊美食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20/05/12 14:33

使用竹炭製作而成的現炸黑心地瓜球,充滿地瓜香氣!小小的黃色攤車一出現就湧入排隊人潮。(圖/糖糖's 享食生活提供)

堪稱最有台灣味的國民下午茶小點心堪稱地瓜球啦!不但全台夜市都能看見它的蹤跡,近期更頻出新奇創意版地瓜球,繼雞蛋糕之後躍升成為街頭最新排隊美食,有整顆黑漆漆的「黑心地瓜球」,還有一顆如鴕鳥蛋的加大版,現炸外酥內Q口感,一定要吃吃看!

巨無霸地瓜球!一顆超飽足

經典小吃「地瓜球」竟也出現了超級放大版?位在台中一中商圈的「第一名地瓜球」從下午時段開始營業,一開攤就吸引不少排隊人潮,紅到要拿號碼牌等候!就是因為這裡的地瓜球比一般尺寸大兩倍,特大顆咬起來紮實有Q勁,一包30元能吃到10顆的大份量,被稱讚超有飽足感!台中第一名地瓜球大到一根竹籤最多只能串上3顆地瓜球。(圖/糖糖's 享食生活提供)

此外,在台南新市夜市與中洲寮夜市出沒的「921地瓜球」,也是夜市知名排隊美食,因為這裡的地瓜球體型實在太浮誇,每包紙袋只裝得下3顆,3包50元相當划算,且表皮薄酥、地瓜味很濃郁,被網友譽為「新市夜市最強地瓜球」、「一般地瓜球是雞蛋,這個是鴕鳥蛋」。

超大顆的921地瓜球是台南夜市頗有名氣的排隊美食。(圖/IG_i_omnomn提供)

開幕掀話題!黑心地瓜球加肉鬆美乃滋超唰嘴

台中最新排隊美食就是它!整顆顏色烏漆麻黑的「黑心地瓜球」,光看造型還以為是放大版的波霸或是墨魚丸子,沒想到竟是傳統小吃地瓜球的創新版,一開幕就掀起討論,加上一鍋現炸需要10~12分鐘,排隊要30分鐘左右才能吃得到!

這間爆紅的黑心地瓜球位於審計新村附近、中興六號咖啡館前,可愛的黃色小攤車每日約14:00~15:00開賣,一擺攤就排隊人潮不斷,除了黑色地瓜球比一般尺寸更大顆,特殊口味如花生什麼事、椒鹽粉味、酸酸愛甜甜及初戀滋味還可以任搭,特別推薦隱藏版口味「肉鬆跟自製美乃滋」,還加入海苔片增香,吃起來鹹甜鹹甜的,有點像章魚燒的味道,十分新奇。

小時候的滋味/70元,肉鬆美乃滋給料不手軟,復古滋味讓人回憶起童年。(圖/糖糖's 享食生活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最新名單!芋泥球、蝴蝶酥、蜜汁肉乾...甜點鹹食通通嗑起來

日本旅遊必吃排隊美食?網友狠批3大地雷料理:台灣海放十條街

一秒變身漫畫主角!台北新開「2D黑白咖啡廳」連日本電車都是手繪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