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解封後最想去哪玩?端午連假「國旅首選第一名」打敗台南

文/記者李靚慧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0/06/07 10:00

蘇花改通車後,大台北往返花蓮車程時間縮短,民眾前往宜花東更為便利。圖為花蓮清水斷崖。(圖/可樂旅遊提供)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社交管制雖解封,但仍無法出國旅遊,根據萬事達卡最新調查,有近6成國人解封後,最想去花東或離島旅行,其次是台南及台中。即將到來的端午假期,台灣民眾願意安排國內2至3天旅遊的意願大幅成長65%。

看更多>>「類出國」置身小峇里島、希臘愛琴海!屏東墾丁絕美民宿賞海度假

萬事達卡近日針對500名台灣民眾,對於疫情前後的旅遊目的、消費等相關行為進行了1份線上調查,並發布萬事達卡消費者旅遊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高達58%的台灣民眾在解封後,最想去的旅遊地點為花東或離島,躍居國旅排行之冠,遠勝排名第2的台南(11%)及中彰投(10%)。疫情爆發前,僅有48%的台灣民眾對於安排國內2至3天的小旅行,但疫情爆發後,願意進行2至3日國內旅遊的比率大幅提高至78%,成長幅度達逾6成。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分析,從調查報告中可以觀察到,不僅台灣民眾對於國內旅遊的意願和疫情之前相較成長了55%;同時,更有74%的民眾表示,接下來將支配最多花費在外出旅遊以及餐飲聚餐等消費行為。

萬事達卡的調查報告也顯示,國人除了最常以網路推薦與熱門網紅打卡景點來決定出遊地點外,旅遊地是否具有高CP值住宿也是影響民眾選擇出遊地的重要因素之一。有超過5成的台灣民眾表示,個人願意花5,000至8,000元進行國內旅遊,在住宿類型中,富有當地特色的民宿則是台灣民眾的最愛,有43%的民眾會優先選擇,其次則是設計旅店(26%)、僅有2成會選擇星級飯店。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也改變了國人選擇旅遊地點的決策過程,有7成的台灣民眾不再以自己「最想去」的目的地為優先選擇,未來將會改以「疫情較穩定」的國家做為出遊首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台版尼加拉、九寨溝」飛瀑美景雨後現身!3大瀑布景點口罩解禁森呼吸

澎湖23間美食懶人包!「古厝餐館、高CP值海鮮合菜」內行網友強推必吃

防疫新生活「夏季水上活動」登熱搜!SUP立槳、獨木舟提前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