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潛水】東北角復育海域,三寶伴游海底風光!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圖片提供/Yvonne、Jonny Chiu、Marco Cha
2017/09/07 12:56

東北角相對穩定的海流,適合做為初學者學習潛水的教室。

對於身處台灣的北部人來說,夏天要到海邊玩,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到東北角一帶,熱愛潛水的Yvonne表示:「東北角的海底生態,雖然相較於其他地方並沒有那麼豐富,但是對於像我這樣住在北部的人而言,卻有著地理的優勢。」

暱稱為「布蘭尼」的鳚魚,呆萌的模樣十分討喜。

在東北角地區,熱門的已知潛點不外乎分布在龍洞灣、和美國小附近,若欲尋找潛店,在這附近也能看見許多店家,Yvonne說:「龍洞灣因為地形關係,不太會受到海流影響,因此比起其他海底地形相對更安全,更適合初學者做為初次接觸潛水的所在。」

鮮豔的獅子魚模樣很吸引人,但切勿太靠近,牠可是有毒的唷!

說起海底生態,東北角海中的特色三寶「河豚、腫紋多葉海蛞蝓、獅子魚」,是當地比較常見到的嬌客,當然與海中三寶一起優游的海洋生物,還有海葵、小丑魚、雀鯛等,想看見牠們必須在每年5∼10月間到此潛水;因為10月過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面起風、有浪,就不適合下水,潛水季節需告一段落,Yvonne也補充:「東北角一帶的先天條件比較弱勢,所以當地的潛店每到4月底、潛水季開始前,便會在這一帶不同的潛點,以細竹子做成『軟絲產房』,進行生態復育活動,所以在5∼8月期間,能看到季節限定的產卵景觀,非常有趣!」只要去對時間,東北角潛水也能充滿驚喜。

龍洞灣特殊的天然地形,造就初學者完美的潛水環境。

在限定季節才能看到的軟絲產房,是東北角特別的海底景色。

潛往下一站到潮境公園探訪微距生物

在潛水愛好者的世界中,菲律賓的Anilao充滿了許多很迷你的生物,所以被稱為「微距天堂」,而台灣東北角的潮境公園與「82.5K」這2個潛點,可以與之比擬,說是「台灣的微距天堂」也不過分。因為在這邊可以找到許多微小生物,如圖中的多角海蛞蝓,因顏色討喜,又被暱稱為「皮卡丘海蛞蝓」,喜歡水中拍攝的人都為之著迷。不過由於「82.5K」的地形關係,較不適合初學者,不妨到潮境公園,除了能看微距生物外,若剛好碰上軟絲產房設於此處,還能看軟絲產卵的風景。

DATA

【台灣潛水公司台北店】
電話:(02)2250-882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三段187巷14號
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岸潛班:13,000台幣,採電話報名

【海洋樂潛水俱樂部】
電話:(02)2491-1119
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岸潛班:15,000台幣起,收費依照人數比例有所不同,採電話報名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