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現我的旅遊夢〉動人美景、幸福旅程─克羅埃西亞

文/阿Ju  攝影/阿Ju
2017/04/20 06:00

十六湖國家公園經典拍攝角度。

以十六湖國家公園美景名噪一時的克羅埃西亞,可不只有自然生態迷人,今天的旅遊夢專題,讀者阿Ju要為大家介紹克國其他不可錯過的觀光勝景。

〈旅遊緣起〉探訪當地朋友

交換學生時認識的朋友之一來自克羅埃西亞,每次聊天總說著有機會要去她的國家旅遊及找她。交換學生結束後,這個小小種子在心中萌芽,於是在歐元匯率相對便宜及假期允許的狀況下,決定要去拜訪她。

〈開始計劃〉以巴士串連各城

從歐洲內陸出發,可搭乘廉價航空到杜布羅夫尼克或薩格勒布。克羅埃西亞呈狹長型,天然資源豐富,可租車遊覽或搭乘各城市間的巴士移動,使用的貨幣為庫拿(Kn),到當地用歐元進行換匯即可,路線行程的資訊參考網路上的遊記及背包客棧文章,住宿使用www.hostelbooker.com及www.booking.com進行搜尋。

◆行程規劃:

Day1:搭乘內陸航空抵達杜布羅夫尼克,逛古城。
Day2:走城牆、搭纜車。
Day3:搭乘巴士至斯普利特,短暫的2~3小時停留走訪後,搭乘巴士至十六湖國家公園。
Day4:遊覽十六湖國家公園,傍晚搭乘巴士前往薩格勒布。
Day5:薩格勒布一日遊,晚上搭乘巴士前往維也納。

◆交通:

當地的長途巴士有好幾家,安排行程時我是參考網站上的時刻表來排住宿與規劃待幾天,實際到當地才詢問並購買,結果在十六湖國家公園往薩格勒布時,遇到太晚詢問而巴士已售完票的狀況,只好直接等巴士來時詢問有沒有多餘座位。另外,在克羅埃西亞搭巴士還需注意除了買票外,上車時會收行李的費用,依件計算。

〈行程特色〉流連古蹟與自然美景

◆杜布羅夫尼克

來到克羅埃西亞旅行,絕不能錯過位在南邊有亞德里亞海岸(Adriatic)珍珠之美名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1979年被列入世界遺產,近年來也因為美國影集《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於此拍攝而吸引更多觀光人潮。身為《權力遊戲》粉絲的我,光知道這裡是拍君臨城(King’s Landing)的地方,說什麼也不願錯過啊!硬是在短短的旅程中安排到此一遊。

城牆、舊城及遠方的Fort Lovrijenac。

杜布羅夫尼克的古城由16世紀建成的城牆圍繞著,古城內的建築有文藝復興及巴洛克,主要廣場地面由石灰石地磚鋪設,四周為商店及餐廳,城牆總共有3個入口,分別在Pile Gate、the Ploče Gate及the Maritime Museum。環繞杜布羅夫尼克的城牆總長為2公里,整趟走完約需1小時,如要在暑假時前往旅遊,建議在早晨或是傍晚時行走,避免陽光太大太炎熱。

登上城牆,看到的古城區又是另一種風景,磚紅色的屋瓦是宮崎駿電影《紅豬》場景的靈感來源,遠方湛藍的海洋與島嶼,看了心境遼闊,一邊走一邊拍,怎麼拍都拍不夠!城牆上也有《權力遊戲》拍攝場景,就等大家去發現了。在城牆上,我最喜歡的角度是往Fort Lovrijenac(又名St. Lawrence Fortress)望去看到的峽灣與海岸邊矗立的堡壘。

推薦傍晚日落前搭乘纜車,可同時欣賞日落及古城的夜景,看著剛剛在城牆上一覽無遺的古城在纜車的上升高度上一邊縮小,這時候是整個杜布羅夫尼克城市的輪廓及遠方海岸線的交融,天空漸漸染紅,圓滿的太陽慢慢沉入海裡,古城裡開始出現一點一滴的黃色光點,輔以黑色的夜,磚紅色是一種美,入夜後又是另一種熱鬧。

◆斯普利特

從杜布羅夫尼克搭乘巴士來到斯普利特(Split)做短暫停留,為的是轉車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對斯普莉特第一眼的印象是這裡好有休閒度假的氣氛,一下車即看寬廣街道及海岸線旁邊整排的椰子樹。寄放完行李後,步行前往有名的戴克李先宮(Diocletian’s Palace)參觀。如果說海岸線旁感受的是現代的度假氣息,隨著街道往裡走到戴克李先宮則是有種恍然闖入羅馬的錯覺,以為身在義大利,但這裡其實是克羅埃西亞。由於戴克李先宮範圍比較廣,在參觀時會看到古蹟與市景混和,旁邊就是市集、餐廳、酒吧等,如果在斯普利特待比較久,還可以進行跳島行程,挑對季節時可以看薰衣草跟藍洞。

斯普利特城內一景。

◆十六湖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The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總共有兩個入口,分別在上湖區(入口2:Hladovina)與下湖區(入口1:Rastovač),最靠近國家公園的住宿在入口2有3家飯店,當行程緊湊需要安排住宿時,推薦可住在離國家公園近的飯店,一來搭乘巴士時到站後即可步行至各飯店,二來早上遊玩時可以提早出發,我的經驗是愈往下午時人潮會增多,有許多旅行團的遊客。十六湖國家公園有許多旅行路線,可依停留時間決定要走哪個路線,整個國家公園內的標示清楚,不妨照著走,門票上也有清楚的地圖標示哪一段的行程有巴士接駁,哪裡有碼頭可以搭船遊覽。走訪後,深深覺得這裡是個風景優美的大公園,水質清澈,隨陽光角度地區有不同的深淺藍綠,是個可以有充足運動量又一邊欣賞美景的好地方。

◆薩格勒布

薩格勒布(Zagreb)為克羅埃西亞首都,也是我朋友所居住的城市,推薦大家可以依照遊客中心提供的地圖一邊步行一邊來認識這個城市。與朋友一同逛市區時,偶然看到一家店外面有大型的領帶,經朋友說明,才知道原來克羅埃西亞是發明領帶的國家呢!

〈旅人精算機〉

1.機票:約新台幣5,250元。
2.住宿:約新台幣4,832元。
3.交通費:約新台幣2,713元。
4.飲食及雜項:約新台幣3,960元。
1人5天約花費新台幣16,755元。(不包含台北前往克羅埃西亞之機票費用)

〈遊後感想〉每個景點各具特色

克羅埃西亞是個天然資源豐富的國家,在搭乘巴士於各城市間移動時,深刻感受到其美麗的海岸線景觀,恨不得立馬下車衝進清澈的海中遊玩!

在觀光客眾多的杜布羅夫尼克停留,滿足了《權力遊戲》迷妹的君臨城朝聖之心,也為了想要拍到沒有人潮的風景照,特別在大家都還熟睡中的早晨6點出門取景。

另外,在只是轉車途中路過的斯普利特,感受到身處在羅馬的錯覺,瞬間又多遊覽了一個國家般;而在十六湖國家公園行走時,則讓人想起在九寨溝的時光;最後一站來到首都薩格勒布,與朋友一起在她的國家散步吃飯聊天,內心充滿幸福,前來克國一遊真是最棒的選擇!

舊城區教堂。

〈旅遊資訊〉

航班:從台灣出發皆有班次到薩格勒布或杜布羅夫尼克,如國泰、德航、長榮、土航等。
簽證:免簽證。
時差:慢台灣7小時,夏令時間慢台灣6小時。
匯率:1歐元約兌換7.5庫納;1庫納約兌換新台幣4.67元。

相關資訊查詢:

1.巴士:http://www.buscroatia.com/
2.杜布羅夫尼克纜車:http://www.dubrovnikcablecar.com/
3.十六湖國家公園:http://www.np-plitvicka-jezera.hr/en/
4.薩格勒布遊客中心:http://www.infozagreb.hr/travel-plan/turist-information/tourist-information-centers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