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稻埕259 「冰鎮」窯燒紅豆湯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08/25 04:00

248農學市集團隊在迪化街尾端找了一個小空間,成為友善小農的銷售平台,名為大稻程259,在門口用保溫磚築起磚窯,煲起窯燒紅豆湯;但在夏日裡,還是來碗「冰鎮」的窯燒紅豆湯吧!
巧遇農學團隊發起人楊儒門在店內,解說來自大寮的高雄九號紅豆,在保溫窯裡,只要花約五個拳頭大小的木炭,就能保持攝氏150度的低溫燜燒一整個白天,木炭費用是同樣瓦斯的十分之一,但慢火窯燒的紅豆形體完整、口感綿密地教人驚豔!
而使用果汁機打碎、讓膠質完全釋放的愛玉,口感稠密地介於米麻糬與果凍之間,摻上荔枝蜜與檸檬,愛玉香完全不輸其餘二者,沒有人工添加物,吃的好安心。貨架上一字排開的醋口味也多,採用有機蜂蜜與柑橘醋的蜂蜜醋,也是呷涼之旅的額外收穫。

冰鎮窯燒紅豆湯/40元
台灣產的紅豆,不像進口紅豆經過脫水與長時間航運,口感特別飽滿軟糯。

檸檬蜂蜜愛玉/45元
愛玉天然的膠質相當瓷實,與有機檸檬汁、有機蜜結合出嶄新的甜品體驗。

DATA

電話:(02)2557-125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9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以上各家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