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 百分之二咖啡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臺大翔、陳晉生
2017/07/29 16:47

「莓果優格巧克力蛋糕」外層餅皮加入餅乾和巧克力增加口感,蛋糕體以可可成分70%的巧克力製作,再疊上一層加入莓果、自製優格的生乳酪,最後以草莓、藍莓或是綜合莓果裝飾,一個150元。

隱身於一排民房之中的「百分之二咖啡」今年初才開張,和新竹當地頗有人氣的甜鹹塔專賣店「一百種味道」位於同一條街上,外觀一樣隱密,老闆也是同一人。初見到74年次的店主人Karie,很難想像這般充滿復古氣氛的甜點店,竟是出自這個年輕的女生。

Karie笑說,當初沒想到甜鹹塔會這麼受歡迎,「忙到店裡都沒空做別的東西。」有天上班途中偶然看見古蹟牌坊旁這棟六、七十年老屋出租的消息,便打定主意再開一家賣甜點、咖啡的下午茶小店。

荳蔻紅蘿蔔蛋糕佐檸檬糖霜/150元(單塊,圖為8吋)
蛋糕體加了荳蔻、肉桂粉、柳橙皮等食材,Karie戲稱這款是「香料蛋糕」。整塊蛋糕用上足足三根新鮮紅蘿蔔,烘焙後再抹上一層自製檸檬醬,撒椰絲添加口感和香氣。

女生很少有不愛吃甜點的吧?Karie卻語出驚人地說自己並不是很愛吃甜食,「我只喜歡『沒有負擔』的甜點。」所以她在食材選擇上特別花心思,像是利用香蕉、草莓帶出天然甜味,製作上糖的用量可以減至最低,選擇70%、80%苦甜巧克力,做出大人口味的甜點,鮮奶油也大多只用在少量的裝飾上。Karie強調:「我希望做出完全是自己的味道。」

除了食材口味,Karie在裝飾和擺盤上也不馬虎,這份對美感和氛圍的重視也表現在老屋狹長空間的每個角落,店裡的老物件大多是她自己花時間四處收藏的寶貝,牆上投射時鐘投影燈、舊窗框拼貼出的畫框牆面,處處可見年輕女主人別出心裁的布置美學。有趣的是,老屋元素和甜點店結合起來也絲毫不覺得衝突,反而多了一些輕鬆況味。

卡布香蕉可可派/130元
底部和香蕉巧克力鹹花生蛋糕做法接近,中間夾入鮮巧克力做的派底及香蕉切片,上層則加了巧克力、咖啡酒的鮮奶油,帶有淡淡酒味。

店主人Karie謙稱甜點美味祕訣無他,她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用新鮮天然的食材製作,像是絕不用市售充滿添加物的果醬。口味也盡量少添加多餘調味,Karie用黑糖取代一般常用的砂糖,降低甜度。

黑糖牛奶/150元
選用新竹寶山黑糖,和牛奶打出口感特別綿密的奶泡。上層撒黑糖粉,用噴槍火烤出焦糖香氣。

(圖片/記者張雅琳攝)

DATA

電話:(03)525-4358
地址:新竹市北區石坊街14號
營業時間:11:00~21:00,無店休
臉書搜尋:「百分之二咖啡」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