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阿斌芋圓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6/03/22 06:00

薑汁豆花/35元(可任選3種配料)
將黃豆磨成豆漿,再加上鹽滷、地瓜粉,綿密滑順的豆花就完成了!除了豐富的配料,當然還要再淋上一點薑汁,在寒冷的冬天為身體祛寒!

鄰近台北後火車站的建成市場隱藏不少美味,據愛吃鬼搜集到的情報指出,這裡有間經營20多年的甜品小店,不僅價格實惠,用料也講究新鮮、天然,豆花更是選用非基改黃豆製作,聽起來非常吸引人!

愛吃鬼循線來訪,只見小店內坐滿了人,要外帶的客人也絡繹不絕。問起店裡豆花的特色,老闆林承斌說,用非基改黃豆製作的豆花帶有豆香味,口感也比用基改黃豆製作的還要細緻;而搭配的紅豆、花生等配料,為了顧及品質,也都盡可能選用台灣土生土長的品種。每天開店前,老闆都得花上3個小時備料,開店後,廚房裡的鍋子還是不斷滾煮著芋圓、薑汁等佐料,以便前檯配料一賣完,馬上有現煮的可補,可見這間巷弄小店的超高人氣!

紅豆湯/35元(可任選5種配料)
談到這碗紅豆湯,老闆表示,近幾年終於找到提供正港台灣紅豆的廠商,因此煮起來香氣四溢,只需加一點糖,就能喝到樸實的好味道。

DATA
電話:(02)2555-607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5-1號
營業時間:10:00~16:30,週日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