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鍋吃得好均衡!阿財蔬菜羊肉爐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04/26 20:04

菜心羊肉爐/800元(鍋)
冬天的菜心最是美味,鍋內的菜心與羊肉因反覆熬煮,從裡到外都爛透了,入口即化,相當美味。另外林瑛財也很推薦菜頭或是大頭菜羊肉爐。

有別於一般的紅燒羊肉爐深色的湯頭與濃濃的羊肉味,文子最推薦這裡的蔬菜湯底,清澈的湯頭看的到帶皮羊肉和大量的蔬菜、蛤蜊,端上桌等湯滾、蛤蜊打開後,先盛一碗湯來喝,雖然鍋中滿滿的羊肉,卻喝不出一絲羊騷味,這是讓老闆林瑛財最得意的湯底。
林瑛財當初因為想做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羊肉爐,還要讓大家吃得更養生健康,但不希望過重口味和中藥材讓小孩卻步不吃,於是開始賣起蔬菜羊肉爐,配合時令蔬菜和羊骨下去熬湯,裡面不加酒,也沒有過多的中藥材,完全靠蔬菜本身的甜味來提鮮,再配上店內秘方「羊骨高湯」與蛤蜊、薑絲,打造出這鍋清甜暖胃而且毫無騷味的羊肉爐。
其中無騷味的秘密主要是來自於店內全都使用本土產的溫體羊肉,且堅持要用一年兩個月大的閹羊,林瑛財說,一般外面的羊肉爐大多是用冷凍過後的進口羊肉,解凍後再燉煮,羊騷味就會跑出來,所以一般都會將湯底做成紅燒或是中藥口感,無法用清燉,但他堅持店裡用的所有羊肉、羊骨都是未經冷凍現宰溫體羊,因此吃的到羊肉的鮮甜,而不會感覺到腥騷味。
刈菜炒羊肉/300元
新鮮的羊肉片配上大量的刈菜,上桌後肉質還帶有一點點粉紅,軟嫩適中,刈菜的特殊香氣將羊肉的騷味去除,是文子最愛的一道菜。

滷羊腳/300元
將羊腳用特製滷汁下去燉煮,表皮呈現油亮的醬色,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且Q彈不油膩,非常推薦。

涼拌羊肚/300元
羊肚清洗得十分乾淨,加入大量蒜苗、香菜、辣椒等香料,再用醋、鹽巴調味,微酸帶一點辣的滋味非常開胃。

生肉片/800元
新鮮的羊五花肉切片,只需在鍋中輕輕涮幾下,不需要太熟,才能吃到鮮味與肉質的嚼勁。
花枝漿/200元
用新鮮的花枝打成花枝漿,再加入花枝丁,接著直接冷凍成塊狀花枝丸,而特殊的方形外表,常被誤以為是豆腐。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8號
電話:(02)2562-5522
資訊:17:00~翌日01:30,無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