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B食尚曼谷 老屋風華「泰」有味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08/01 03:00

夜晚的士林夜市車水馬龍、人聲鼎沸,不過若是白天或傍晚,走在這些巷弄之間,看著兩旁的老店舖,也能嗅得一絲舊時光的氣息,隱藏其中的泰式料理餐廳「食尚曼谷」即是最佳代表,帶領遊人走進百年前的士林。
這裡曾是清代士林望族郭氏家族的故居,這個書香世家在台灣近代史上也出了幾位名人,例如華南銀行的創辦人之一郭坤木,他也曾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小學老師,其子郭琇琮畢業於當時的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台大醫科前身),是台灣早期的菁英代表。然而,在1950年郭琇琮過世以後,郭家便全數移居海外,而這幢房子也就因而沈睡了六十年之久,「附近的老居民一度習慣稱這裡為『鬼屋』。」食尚曼谷營運副理曾龍生表示。
曾龍生說,出身士林的老闆在看過這棟老屋後,深深受其吸引,便決定租下這裡,結合藝術和時尚元素,將它化身為年輕族群喜愛的泰式料理餐廳。由於郭家早期在當地為望族,從宅邸就能看出他們不凡的品味,建築融合了德式和日式建築風格,並加入了閩南建築技法,從巴洛克式的門柱、富有阿拉伯風情的地磚,到引進陽光、幫助空氣流動的天井,以及用堅硬耐壓的鵝卵石堆疊而成的地基,在在都看得出前人的建築智慧與空間美學,即便百年來經歷多次天災地震,依然屹立如昔。

店內不定期會邀請藝術家駐店,在一樓的紅磚牆上展出作品。

充滿異國風情的藍色地磚,看得出當年宅邸主人對建築的品味。

走進老宅長廊,宛如步入時光隧道。

店家特地找來老件或復古家具,增添懷舊氣氛。

FB打拋豬/180元
將炸得酥脆的春卷皮弄碎與香辣的打拋豬,包進生菜一起吃,增加了口感也平衡了辣度。

芭蕉蝦餅/180元
主廚自創將蝦子包進芭蕉再下鍋油炸的吃法,芭蕉香氣濃郁,嘗起來十分新奇,建議蘸紫蘇梅醬一起享用。

酸辣海鮮沙拉/180元
草蝦、花枝、蟹肉、淡菜等多種海鮮食材,以酸辣醬汁涼拌入味,特別適合夏天品嘗。

檸檬泰國蝦(大)/650元
開了背的蝦子帶殼與多種泰式香料拌炒,吃的時候可蘸一點以檸檬汁、香茅葉等特調的醬汁,更能提味。

DATA

連絡電話:(02)2883-0013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5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7:00~00:00、週五17:00~01:00、假日12:00~01:00,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全天供應酒精飲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