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美 泰北天然風味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8/01 04:02

還沒走進餐廳,不少人先被猶如茅草屋的外觀所吸引,而這裡所供應的菜色也以「泰國原始料理」自居,由出身清邁、擁有三十多年泰國料理經驗的阿千師傅,帶領多位同樣來自泰北的師傅,端出一盤盤美味的家鄉菜。
老闆劉順安為緬甸華僑,曾於泰國住過一段時間,他表示泰國北部多原住民,擅長就地取材、利用香料,從大自然創造佳肴,因此店內有許多菜色在台灣一般泰式料理餐廳幾乎看不到,像是近日新推出的「青芒果拌鮮香魚」,將檸檬、魚露、辣椒粉、糖等,與青芒果絲、蝦米、腰果拌勻後,淋到炸得金黃的鱸魚上,酥軟的魚肉吸取了湯汁的酸辣甜香,層次非常豐富,令人一吃上癮。

青芒果拌鮮香魚/400元
品嘗的時候,建議先夾一塊魚肉去蘸集酸辣甜香於一體的湯汁,再與些許青芒果絲一起送入口中,享受豐富層次在嘴裡綻開的滋味。

泰北涼拌芭蕉花/250元
取芭蕉花芯製成絲狀,泡檸檬水去澀、減少氧化後,與海鮮、花生、肉末、紅蔥酥等一起涼拌,芭蕉花芯吃起來有Q勁、香氣十足。

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400元
濃郁紅咖哩中,加了椰肉、椰漿、檸檬葉等,放入透抽、蟹肉、蛤蜊等煮到入味,再淋上蛋汁,口感綿密潤滑。

DATA

連絡電話:(02)2784-030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