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unjabi Style~印度料理番紅花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9/17 06:05

印度的飲食文化粗略可分南印、北印兩大菜系。南印由於緯度接近赤道,氣候炎熱,為了增加食慾和鹽分的補充,料理口味偏鹹;北印自古以來是貴族的居所,經濟富庶,對料理也比較講究,「番紅花」所供應的就是北印菜系中的「Punjabi Style」。

店長Abbie表示,Punjabi Style可說是北印菜系中最細膩的一支,講求酸、甜、苦、辣、鹹五味的平衡,讓每一口料理都有豐富的層次感。以隱藏版菜色「香料燉羊膝」來說,由於加了羅望子,帶有明顯酸甘味,卻又不過分突出,是將酸味融合得相當適宜的一道菜。

招牌料理「傳統窯烤雞腿」需以優格和紅椒粉將雞腿醃漬四至六小時,優格可軟化肉質並讓雞肉沾附醬汁,以炭火窯烤將雞腿烤得紅潤噴香,「雖然現烤會等比較久,但光是聞到烤雞上桌後所散發出的豐富香料氣息,就令人食指大動!」

而各種印度咖哩自然也不可錯過,可依個人喜好選擇辣味或偏甜的口味,搭配各式烤餅或香料飯一起品嚐。名為Naan的烤餅口感鬆軟,Roti和Paratha較紮實、有嚼勁,推薦將咖哩拌入鬆乾的香料飯中,待米粒吸取醬汁後入口,絕佳滋味讓他不禁豎起大拇指,「值得一訪再訪!」

傳統窯烤雞腿/480元
可說是印度名菜,雖然各家餐廳做法略有不同,但不變的是以優格事先醃過的工序,以及烤雞紅通通的外觀,品嚐時可沾一點薄荷優格醬增加風味。

黑扁豆奶油咖哩/280元
這道甜甜的咖哩加了番茄、奶油醬汁及小黑豆仁等,甜味來源主要是番茄經由燉煮後所散發出的自然甘甜,小朋友也可以吃。

辣味菠菜雞肉咖哩/430元
以手工剁碎的菠菜,吃得到細緻的蔬菜口感。剛入口時微辣,但越到後來辣度逐漸提升,平時不常吃辣的人可能吃兩口就滿頭大汗。

青豆葡果香料飯/310元
由於印度米沒有黏性,加入青豆、葡萄乾及小茴香等香料拌炒後,呈現蓬鬆的口感,並帶有一股特殊的香氣,是搭配各式咖哩的良伴。

香料燉羊膝/690元(隱藏版菜色)
紅色的醬汁帶有酸甘口感,是加了羅望子的緣故,與燉得軟嫩的羊肉搭配得宜。由於這道菜沒有出現在菜單上,建議訂位時一併預約。

窯烤醃鯧魚/570元
看似簡單的烤魚其實費時費工,得先將白鯧以茴香、薑黃等香料醃六至八小時,再送進窯中烤製而成,口感仍保留了魚的嫩度。

DATA

連絡電話:(02)2871-4842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8-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週一中午公休,週五、週六晚上延至22:00
建議提前去電預約,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