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喜樂魚」泰式家庭餐廳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0/01 06:00

喜樂魚是一家甫開幕半年的泰式家庭餐廳,老闆夫婦是教授泰國菜的老師,有別於一般泰國料理總給人不夠精緻的感覺,老闆黃品蒼堅持進口泰國當地新鮮香料,來製作每一道料理、調製每一種醬汁,因此,喜樂魚的菜色不僅美味,還多了一份細膩及用心,嘗過的顧客都會感到貼心並且再回籠。

黃品蒼及楊慧齡因為喜歡吃泰國料理,特地向泰籍主廚拜師學藝,後來更持續鑽研並當起了烹飪老師。黃老闆表示,泰國料理之所以好吃是在於它豐富且多變的口感;剛入口時,當辣在舌尖散開,香酸隨之湧上,接著甜鹹滋味逐漸漫布於味蕾,香辣酸鹹甜交疊,令人回味不已!

為了表現泰國料理美味精髓,他特地從泰國進口南薑、香茅、卡菲爾萊姆葉、刺芫荽等天然新鮮香草料入菜,並堅持不放味精,所有的甜味均取自「椰糖」。此外,不加嫩筋粉、不用太白粉勾芡,需要表現湯汁濃稠感時,譬如咖哩,則巧妙的運用秋葵或馬鈴薯等天然食物特有黏性取代,以呈現健康的美味口感。必點的「酸辣蝦湯」(TOM YUM KUNG)是世界三大名湯之一,它的美味三要素就是南薑、香茅、檸檬葉,而這些重要的香料,都是從泰國新鮮進口,並以紅蔥頭提味,就是希望呈現道地過癮的酸辣感。歌手黃品源是老闆的弟弟,如果去得巧,還有機會看到他在店裡用餐或自彈自唱喔!

喜樂魚(清蒸檸檬鱸魚)/380元
蒸魚醬汁是以檸檬汁、魚露、椰糖、蒜末、辣椒等多種辛香料調製成,酸與甜的比例調得剛剛好,將魚肉口感襯得更鮮美細嫩。

涼拌松阪豬肉/280元
特選荷蘭進口、膠質含量較高的豬肉香煎、切片後,再拌上搭配檸檬葉、香菜、薄荷葉等多種香料,品嘗時,豬肉口感軟嫩、微辣、微酸,很開胃。

普吉島辣炒海鮮/320元
特殊的辣炒醬將海鮮口感襯得十分出色,辣香鹹甜,交疊多層次的口感,令人一嘗難忘。

酸辣蝦湯/280元
魚露、糖、辣椒、檸檬比例調得十分恰當,一起烹煮的檸檬葉、南薑、香茅等香料分量也很足,讓湯頭喝起來酸辣柔順,胃口大開。

綠咖哩雞/250元
以雞腿肉取代雞胸肉,湯底則需以檸檬葉、南薑、香茅、朝天椒等調製成,再加入南瓜、茄子增添甘甜滋味;雞肉吃起來滑嫩不柴澀,湯汁微辣卻很下飯。

月亮蝦餅/320元
現點現包製的蝦餅,一口咬下,除了一層薄脆的餅皮外,裡面滿滿新鮮Q彈的蝦肉,吃在嘴裡,香氣十足。

DATA

電話:(04)2326-7818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12街2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二店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