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鮮甜酸涼拌 西貢、檳城越南料理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1/07 06:00

越南餐廳在台中並不多見,位於大里的「西貢、檳城 越南料理」更是該區僅此一家。店家提供七成越南菜及三成左右泰式料理,由嫁到台灣多年的越南籍媳婦孫嬌娘掌廚,呈現道地越式家常口感。

孫嬌娘表示,泰國菜首重酸辣,越南菜偏酸甜、微辣,以一道海鮮甜酸涼拌來說,泰式醬料就是辣兼酸,口味極重,但越南口味醬汁就鹹酸甜辣兼而有之,蒜末的香辣重於辣椒刺激的辣,很家常的口感,大人小孩均能接受。法國麵包是另一招牌餐點,口感卻與正統法國麵包不同,做法重手工揉捲,做出來的法國麵包皮酥,內裡卻很香軟、濕潤帶嚼勁,咀嚼時可聞到濃濃麥香味,很多人一嚐上癮。

海鮮甜酸涼拌/280元
與泰式涼拌海鮮不太一樣,少了嗆辣感、多了酸甜,鮮味更凸顯。

牛肉河粉/100元
河粉是越南主食之一,烹調時以河粉、香菜、鮮蔬等鋪底,鋪上薄切的台灣黃牛肉,再沖上牛大骨湯,牛肉瞬間熟嫩,與湯汁、彈牙河粉形成完美組合。

咖哩雞肉法國麵包/120元
咖哩雞是以帶骨雞腿肉加上椰漿、咖哩等調煮而成,醬汁甜香滑、口感微辛;吃法是以麵包沾著醬汁品嚐,是店家人氣餐點。

DATA
電話:(04)2407-6624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樹王路65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週一店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