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人最愛!楊記和風小吃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晉生
2014/02/28 14:28

炸雞咖哩飯/180元
將雞腿肉的多餘油脂去除,裹上來自日本的炸雞粉油炸,雞肉香嫩多汁,再拌上親自熬煮的濃郁咖哩醬汁,搭配米飯令人一口接一口,不愧是店內最人氣的料理。

位於巷弄三角窗的店面,深藍色門簾遮住了門口大半部視線,雖增添日式小店氣息,卻也讓過路人不容易發現是間食堂,因此上門客人多數是熟門路的上班族或思鄉日本人,且幾乎都成為老闆楊阿姨的朋友。

在日本工作二十餘年,回台開設日式小吃店的楊阿姨,每年還是會跑到日本,拜訪傳授料理經驗的日本會席料理師傅石田榮光,以及將日本高知縣鰹魚和羅臼昆布帶回熬製高湯。楊阿姨說:「日本料理高湯非常重要,選用日式頂級料理所採用的高知縣厚片鰹魚熬煮,味道才會濃郁。」店內的人氣料理咖哩飯,就是由熬煮的高湯和咖哩粉調和成咖哩醬,味道香濃,店內還販售日本炒麵、烏龍麵、玉子燒等平價日式小吃,供大家吃飽也吃巧。

肉野菜烏龍麵/180元(也可選擇蕎麥麵)
彈牙有勁的麵條、清爽的蔬菜、清甜的高湯,一下就餵飽了空虛的肚子和心靈。

DATA

連絡電話:(02)2507-1390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52巷22弄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週六店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