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井廚師坐鎮。舞雨庵和洋食彩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9/02 06:01

乍看「舞雨庵和洋食彩」日式料理餐廳,簡潔而俐落的外觀,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走進餐廳內,更驚喜於它的別致設計,大量的木、石、水,營造出溫暖的色調和溫馨的氛圍,尤其一池方形淺水,四周是原木餐檯,用餐時看著池中卵石和天花板滴落的水滴,這種別有洞天的空間設計,讓很多客人邊用餐邊讚嘆,甚至再次光顧時就指定要坐在水池餐檯位置。

除了裝潢令人驚豔外,料理也不馬虎,店長林信凱特別禮聘曾在台北知名的三井日本料理待過的廚師坐鎮掌廚,一道道美味的和洋料理,讓客人吃了猛點頭;林信凱說每天一早一定要到魚市場採購新鮮魚貨,同時也有許多日本進口食材,讓客人可以嘗到新鮮又美味的料理。雖然強調和洋料理,不過這兒也嘗得到傳統日式做法的料理,例如佃煮秋刀、鮮魚荒煮、一夜干等,尤其佃煮秋刀,味道鹹甘甜,連骨帶刺都可吃下,而鮮魚荒煮,是道地日本做法,類似中式的紅燒魚,費工耗時但受歡迎;其他如紅酒燉牛肉、咖哩牛肉和漢堡肉,也都頗受年輕人和小朋友喜愛。

林信凱表示,店裡提供快速的定食、拉麵,深受趕時間的上班族喜愛,而晚餐時段不少上班族喜歡三五好友相約聚餐,假日則吸引很多家庭客用餐,由於餐點價格比起一般日本料理便宜許多,是打牙祭的不錯選擇喔!

炸蝦天婦羅/220元
新鮮大蝦裹粉油炸,搭配綜合時蔬如青椒、茄子等,是日式料理必嘗炸物之一。

鹽烤一夜干/330元
以當季盛產之午仔魚為主,用鹽醃製一天,再烤熟上桌,外表看來酥脆賣相佳,肉質甜美而不過鹹,也是依季節變換的食材。

紅酒燉牛肉定食/250元
先以牛骨煮好高湯,再以高湯燉煮牛肉,並加入紅酒提味兼去澀,牛肉嫩湯汁濃,定食附有白飯及小菜。

煎和風漢堡肉定食/250元
以豬絞肉和牛絞肉依適當比例混和,取豬肉口感和牛肉甜味,先煎半熟後再蒸至熟透,肉質比例恰當嚼勁十足。

胡麻豬肉沙拉/280元
店裡超受歡迎的料理,以季節性新鮮生菜沙拉,搭配汆燙熟透之豬肉片,再淋上胡麻醬,在沒有熱炒菜的日本料理中,受到女性顧客的喜愛,幾乎是每桌必點菜色。

DATA

電話:(04)2329-086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明路1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週三休
備註:用餐需加收10%服務費,預約訂位者免收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