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宗台菜口味 高雄賣塩順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4/02 14:39

煎豬肝/170元
只選用最新鮮的粉肝,簡單以鹽、米酒醃過再香煎至熟,口感嫩Q,單吃就很好吃。

座落於青海路上的賣塩順,開業兩年多,主打的是正宗台菜口味,老闆是人稱「順仔」的尤德智,十多歲從家鄉恆春到台北工作,第一份工作便是在兄弟大飯店當餐廳學徒,爾後陸續於台北福華大飯店及北部知名的台菜餐廳──欣葉擔任廚師,一做便是三十多年。

尤德智說,南、北部的台菜口味有些差異,在南部說起台菜,大多是以海鮮料理為主,但事實上所謂的老台菜,以往都是有錢人在吃的,口味豐富偏清爽且更為精緻,考驗著師傅的廚藝。為了每一道端上桌的菜色都力臻完美,從開業到現在,尤德智依舊堅持自己親赴市場買菜,一次還得跑好幾處,就是為了挑選最新鮮的食材。像是幾乎每桌必點的煎豬肝,光是堅持最新鮮的「粉肝」,就讓他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一宰下就馬上包裝急速冷凍的貨源。這樣的豬肝無需太多調味,煎香後,嫩中帶Q且毫無腥味。

此外,充滿懷舊氣息的魷魚螺肉蒜則是茉莉小姐另外強力推薦的菜色之一。茉莉小姐強調,魷魚螺肉蒜在以前算是很「高檔」的辦桌菜色,現在一般餐廳幾乎都不會有這道菜。第一次來到賣塩順,菜一上桌,蒜苗香味隨著裊裊白煙撲鼻而來,真的很令人驚豔;老闆親熬的大骨湯,加入新鮮魷魚、特選螺肉罐頭及青蒜,鹹甘湯頭讓人喝了回味無窮。

雨來菇/220元
口感軟綿的雨來菇是恆春的特產,簡單以蔥蒜快炒,最能吃出其原始美味。

蒜酥中卷/280元
新鮮中卷抹上特製調味粉,炸到外酥內嫩,入口一咬極富彈性,香氣迷人的蒜酥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魷魚螺肉蒜/680元(小,3∼4人份)
特選的螺肉肉質具彈力,與魷魚、蒜苗放入大骨湯中熬煮,完美吸入湯頭的鹹甘味。

核桃蒜酥骨/280元
溫體排骨得先以醋、蒜酥等醃製長達八個小時,才能使排骨入口軟嫩帶Q勁,搭配老闆以蜂蜜浸過的核桃,整體吃來出乎意料的清爽不膩口。

DATA

連絡電話:(07)553-0668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7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