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菜吃得沒負擔 台粵名菜夏廚坊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4/10 20:10

老酒青蟹鍋/700元(中,約5~6人份)
以老薑、麻油爆香加上陳年紹興酒調煮出的湯底,喝起來十分暖胃。海鮮自然鮮香的滋味,完全滿足味蕾的渴望。

甫於去年底開始試賣的夏廚坊,位於逢甲商圈的星享道酒店二樓,因著地利之便,不僅吸引著逢甲商圈遊客,也有經貿園區的商務人士前往聚餐並宴請貴客。

餐點以台菜及粵菜為主,雖然維持道地口味,但烹調手法上盡量呈現清爽不油膩的口感,很適合喜愛美食、又擔心太油過鹹,造成身體負擔的饕客前往品嘗。

夏日是眾多蔬果豐收的季節,店家取名「夏廚坊」,意指使用當季新鮮食材烹調料理的廚房。推薦人蔡孟書表示,這裡的料理難得的是兼具創意跟古早味,以最適合冷天、也是她最愛的老酒青蟹鍋來說,先以大量老薑加上麻油爆出香氣,接著加入陳年紹興酒調煮湯底,最後放入青蟹、沙蝦、大蛤、花枝等烹煮而成;海鮮的鮮與紹興的酒香結合後,會產生一種甘醇微醺的甜味,喝起來暖呼呼、十分舒服。

主廚吳文夏表示,選用無毒蔬果、產地養殖的海鮮肉類等安心食材下去料理,是夏廚坊的堅持。老酒青蟹鍋的蟹是選用來自台南佳里肥美的鮮蟹。另一道也是蔡孟書很推薦的白玉過貓捲,選用的過貓是來自埔里的安全蔬菜,搭配越南春捲皮製成爽口的鮮蔬卷,可以吃得很安心。

除了單點合菜,夏廚坊也提供桌菜、單人套餐等供顧客選擇,加上裝潢華麗富貴的包廂,是宴請貴客以及家族聚餐的好選擇。

白玉過貓捲/260元
過貓汆燙、冰鎮過,包入越南春捲皮中,最後淋上和風醬,並擠上美乃滋、放上魚卵。品嘗時,極為爽口,很有春天清新的感覺。

金魚子炒飯/420元
金魚子就是烏魚子,主廚特選來自雲林口湖的烏魚子,切丁爆香後再加上白飯等拌炒而成。品嘗時可以感覺到海鮮自然風乾的香味及口感。

XO醬百花油條/360元(6條)
將蝦仁、花枝漿等鑲入油條中,炸過後再加入XO醬、蠔油等一起拌炒出香氣。品嘗時,鮮香酥加上微辣的口感,不愧是粵菜中的一道名菜。

避風塘軟骨酥/300元
取雞軟骨、鮮香菇等裹粉過炸後,再加上蒜酥、乾辣椒一起拌炒,是一道吃起來鹹香下飯的料理。
蒜香牛柳粒/520元
將去骨牛肩小排去油除筋後,以蒜、醬油等醃製入味,炸至6分熟再加上蒜片、紅蔥拌炒調味;蒜香帶出牛肉的甜味,非常下飯。

DATA

連絡電話:(04)2706-220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18號2樓(星享道酒店2樓)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用餐需加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