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地上海功夫菜 鮮嫩回味老鴨煲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4/17 20:27

上海老鴨煲/450元(半隻)、880元(全隻)
乳白色湯汁香氣濃郁,味道醇厚,入口後留有餘韻,喝起來極為舒服。

美術園道餐廳林立,新餐廳要在短時間內打出名號並建立主顧群,不僅須具備極有吸引力的美味餐點,還要有親民的價格以及吸睛的裝潢、舒適用餐環境等。品虹橋便是聚足了這些優點的餐廳,店內所提供的上海、四川經典名菜,有著老味道,呈現的內容又不失新意,因此開幕一年來,不僅建立龐大主顧群,就連知名美食部落客也不斷回籠,並PO文力推。

上海菜最厲害的就是功夫菜,尤其是十分耗功夫的煲湯,品虹橋的煲湯就做得很到位,以經典的名菜老鴨煲來說,需先用大骨、雞骨、雞爪等以慢火熬煮三天,直到骨頭幾乎化掉,湯汁呈乳白色為止,接著再加入鴨、金華火腿、扁尖筍等以文火慢煨六小時才算完成,以時間換取的美味湯汁,一掀蓋,香味立刻吸引食客嗅覺,並勾引出強烈食慾。另一道超人氣的蝦仁絲瓜湯包也是劉立文的最愛之一,美味度不輸鼎泰豐,價格卻相對便宜很多,每次吃都有賺到的感覺。

為了讓更多人嘗到品虹橋的年味,主廚陳明儀今年特別從招牌料理中選出多道超值年菜以四人份、三道菜為一單位,每套1,000元,包括茸城口水雞、清蒸石斑魚、上海老鴨煲;蔥烤鯽魚、四川水煮牛、蟹黃白玉干貝;紹興醉雞腿、東坡肉、竹笙烏雞盅;紹興醉蝦、無錫排骨、品虹橋麻辣鍋,等四種組合,讓民眾在家也能吃到川滬功夫菜。

茸城口水雞/260元
澆淋上店家特調辣油的口水雞,口感香、溫、辣、麻帶著微微酸甜,品嘗後齒頰留香,令人難忘。

蝦仁絲瓜湯包/120元(籠,8個)
現幹 麵皮包上新鮮絲瓜加上蝦仁碎製成內餡,品嘗時,皮薄湯鮮,令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臭腸阿干鍋/280元
以中藥滷製過的大腸、臭豆腐,口感香麻入味而軟嫩,主廚特別加了鳥蛋,增加Q香口感,美味又下飯。

西湖醋魚/280元
取用石門水庫草魚中段魚腹部位,蒸熟後淋上主廚特調醬汁,品嘗時,肉質軟嫩,口感酸甜,老少都愛。
四川水煮牛/320元
先以大紅袍、乾辣椒、花椒、辣椒醬、中藥材等調製出辣油,再加入大骨濃湯調出基底麻辣湯汁,另外搭配沙朗牛肉、綜合蔬菜烹調而成,吃起來口感香麻,是一般民眾可接受的辣度。

DATA

連絡電話:(04)2378-0339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三街9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無休;農曆年期間照常營業
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