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哭泣湖畔石頭屋 大啖石板烤肉好滋味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4/29 16:22

自199縣道入口處沿著林道而下,兩側種植筆筒樹、羊奶頭樹和黃藤等天然植物景觀,空氣中飄著清新的芬多精和野薑花香,隨著小徑穿梭過荷花池和野薑花叢,哭泣湖畔石頭屋已在不遠處。
哭泣湖的正式名稱為東源湖,只是因為有著過去族人遷村時,自不同路線翻山越嶺相聚於此而感動流淚的傳說,因此有了哭泣湖的美名。在湖畔,有間名為哭泣湖畔石頭屋的咖啡館,由當地人董牧師開設,他以石頭搭建了一座可盡覽湖面風光的石頭屋,並在四周整建了森林步道、荷花池、野薑花田等景觀,除了能近距離欣賞哭泣湖不同時節的美景,也可以坐在石頭屋內,點杯特製的咖啡或野薑花茶,吹著自然涼風,享受大自然的醉人風采。

每年7至10月是野薑花開的季節,踏著木板走過野薑花田,欣賞俗稱白色蝴蝶的野薑花,特別有意境。

從石頭屋向外望,除了可坐看湖景,也能自高處欣賞園區的景致。

排灣特調咖啡/120元
融合排灣族手工藝與在地特色的咖啡,咖啡除了放入小米酒添香,店家也特別以特製陶甕來裝盛,百步蛇圖騰代表公杯,有一顆顆凸起的則代表母杯。

石板烤肉套餐/200元(平日須預約)
以排灣族傳統的石板烤肉搭配季節性蔬菜,套餐搭配的樹豆排骨湯是祭典或男人打獵回來,以及女人坐月子時必吃的食物,另附有店家特製的野薑花茶。

野薑花茶、野薑花餅乾/200元
東源村的地形為沼澤濕地,特別適合種野薑花,可製成野薑花茶與餅乾,店家另外也製有花茶和餅乾的禮盒。

走下石頭屋看哭泣湖,有不同於高處所見的風景。

DATA

電話:(08)883-0463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51號
營業時間:週六、日及假日08:00∼17:00,非假日須預約
門票:每人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