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陽明山松園禪林 日式料理口口滿足

文/記者張國宣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04/29 16:22

到陽明山上找優閒是許多都市人的嚮往!位在菁山路101巷的松園禪林,除了有美景與隨季節推陳出新的套餐菜色外,近期更規畫一塊名為「禪院」的新天地,讓想入園賞景、享受片刻優閒的客人,僅需買張入園券,就能擁有舒適的空間,還能享用簡單的茶飲和點心。而遊園的樂趣,就在走進松園那一刻開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森林景致,潺潺溪流聲,瀑布直洩而下、打落在安山岩上,成了四濺的水花,讓空氣中布滿涼意,這裡沒有矯柔造作,只有自然原始的純粹美好。
一走入日式禪風的用餐空間,餐廳主人何聖欽將「自然」與「人工」在此巧妙地做融合,隨著一天不同的時段、一年四季的變換,擁有十二間包廂的用餐區或僅供品茶飲、點心的禪院,都有著千變萬化的美景。特別的是,這裡只提供「吃得開心!精工手製十二道味美」單一套餐,手工精製的美味餐點,從前段的開胃菜,到費心烹調的主餐,還有讓大家轉換口味的水果醋,以及尾聲的手工甜點等,多元的十二樣菜色,令人口口大滿足!這裡不僅食物能滿足味蕾,盤飾也頗為講究,都是使用何聖欽一早在園區內摘取及從市場買回的新鮮植物做裝飾,只為給大家精緻的視覺與味覺的雙饗宴!

走在餐廳的遊園道上,森林、溪水和瀑布,所展現原始的自然畫面,讓人神清氣爽。

長長木棧道流露著日式禪風感,空間與綠蔭自然結合得恰到好處。

席坐在禪院的榻榻米上,窗外是一片樹林,禪院區僅供點心、飲品,遊客都愛來這裡找尋平靜!

近水親綠意,在溪水森林的空間裡,十分快意!

禪林刺身盛合(套餐菜色)
結合鮪魚、鮭魚與水針魚的綜合生魚片,蘸哇沙米入口即化,蔬果可蘸另一店家自製醬汁,多重味覺交疊。

DATA
連絡電話:(02)2861-3578、0911-566-566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營業時間:午餐12:00∼15:00
晚餐18:00∼21:00
店休:週一,逢國定假日則照常營業,順延一天休
備註:入園費200元(已含服務費、附贈簡單茶點),套餐每人1,000元(需加10%服務費),用餐不需入園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