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地人老名店 紅粟上海經典小吃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05/01 19:10

砂鍋火筒土雞/1,350元
用老母雞熬八個小時的雞湯做湯底,加入整隻土雞、金華火腿、干貝與大白菜等,再與雞湯熬上八小時,湯色奶白香氣足,雞肉嫩配料又豐富,因點餐後需等二十分鐘,建議先電話預約。

座落於幽靜社區的紅粟上海經典小吃,如果沒有熟門熟路的老饕介紹,一般人也不易得其門而入。這家店的掌廚者李慶興曾是早期復興園名廚唐永昌的嫡傳弟子,也曾是紅豆食府的行政總廚,一路承襲經典上海菜式,雖然部分因應台灣人口味減低油膩、甜鹹,但該有的醬色與火候依然少不了。

費奇一次因緣際會上門品嘗便念念不忘,加上母親當時正在養病需補身子,所以費奇總會帶爸媽一起來用餐,即便只有三人,還是會點約莫十人份的砂鍋火筒土雞,吃不完再打包回家、添點百頁結或獅子頭,又是一鍋好湯;而另一道讓費奇讚不絕口的韭黃老燒蛋,是眷村家常菜之一,加入老母雞高湯滋味鮮美,雞蛋有點半煎烘的做法加上豐富配料,讓費奇忍不住下了「濃妝豔抹皆有味」的評語。

店家亦提到,他們主要講究的除了不能失去傳統做法,同時亦希望料理後還能嘗出食材原味,所以選材自然嚴格,例如看似簡單的蔥油餅,也特地挑選宜蘭三星蔥,就因為在油煎後相對其他品種的蔥,更能保持鮮綠,香氣亦足夠;而一道豌豆河蝦仁的豌豆也捨棄現成品,採用手工剝仁,就因為這份美味的堅持,讓許多老一輩的人難以忘懷這記憶中的好味道。

韭黃老燒蛋/280元(小)
先將蛋煎熟,並把肉絲、韭黃、筍絲等配料爆香後,再加入老母雞高湯,雞蛋表面看似帶焦,其實內裡鬆軟又吸附湯汁,是香氣與營養俱全的菜肴。

醬爆青蟹年糕/720元(螃蟹一隻)
將蟹肉飽滿的活沙公煮至八分熟時,再將手工年糕過油,並將沙公與年糕、蔥絲、薑絲等煸燒,濃稠的醬汁融入有咬勁的年糕與清甜蟹肉中,讓人停不了口。

乾煸鮮筍/300元(小)
把筍香較重的扁尖筍切碎與肉末、冬菜等配料一起爆香,並與切塊後再炸過的綠竹筍一起拌炒,鮮味與脆度兼具。

豌豆河蝦仁/360元(小)
河蝦仁個頭雖小卻頗彈牙且甜度高,用蛋白與日本太白粉抓過後,再與手工剝粒的小豌豆拌炒,既清爽又鮮嫩。
蔥油餅/120元(2張)
添加宜蘭三星蔥以小火慢煎的蔥油餅,外酥脆而內紮實,將油收得較乾吃起來也不膩口。

DATA

連絡電話:(02)8667-2323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溪園路259號(小湯泉)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無休
需加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