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好粽/台中金谷市集春秀肉粽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5/07 18:52

蛋黃花生粽/40元(個)
特選大顆花生先泡水,再與新鮮蛋黃一起包入粽子裡,蒸熟後花生香味四溢,軟綿有嚼感。

賣粽子近20年的林春秀,現包現煮又香又Q的肉粽,深獲常逛菜市場的婆媽喜愛,也為她博得了「肉粽嫂」的稱號,她說:「肉粽要好吃,除了配料,米也很重要。」她特別以尖、圓糯米各半的比例混合,所以煮熟的粽子口感特別Q。而豬肉則以市場內豬肉攤每天現宰的溫體豬肉,取胛心肉部位,先醃過入味再包,味道更香,因應不吃肥肉的客人,也有單獨包瘦肉的粽子。而且,手腳俐落的林春秀5分鐘就能包好10顆粽,端午節前每晚要包近千顆粽子,還是經常中午前就賣完,要買得快!

傳統粽/30元(個)
傳統口味只包入菜脯、香菇和豬肉,很多婆媽吃上一口就直呼充滿古早味。

DATA

電話:(04)2245-3203、0923-175-547
地址:台中市昌平路二段金谷巷12弄11號
營業時間:07:00∼13:00,週一休
粽子訂購:現場購買或電話訂購,量多提前1天預訂,不提供宅配。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