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吃嫩酥櫻桃鴨?快來享宴小廚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05/15 18:05

享宴現烤北京填鴨/1,088元
將自然風乾五、六小時的櫻桃鴨,不加任何調味料烤約一小時後,再於桌邊片皮讓客人直接品嚐,一入口鴨肉豐富的油脂浸滿口腔,搭配爽口的大黃瓜與蔥段,以及主廚自行調製的甜麵醬,整體不會過分油膩,恰巧取得平衡。

享宴小廚以傳統京、粵菜為主,幕後推手為熟知許多菜系特色的老闆陳學瑞,以及有三十多年資歷的港籍主廚張劍弘,陳學瑞本身是東湖人,因為附近少有口味道地的合菜餐廳,才引發他開店念頭,推薦人小橘更讚許,因店家常不定期推出新菜,總能吸引熟客再訪,而推出才一年左右的享宴現烤北京填鴨,讓外縣市客人都慕名而來。

主廚張劍弘提到,其烤鴨做法依循傳統、不加任何調味料,特別選用品質較好的宜蘭櫻桃鴨,雖然櫻桃鴨是採自然放牧,不像早期刻意餵填鴨群飼料、以求養胖,但因菜餚屬老做法,因此特別以「填鴨」的傳統菜名來命名,店家亦發展出多種烤鴨二吃,只要再加兩百元便能品嚐如七彩炒鴨絲、醬爆鴨骨或鴨鬆等其一菜色。

主廚張劍弘亦說明,老北京菜除了烤類較少有複雜調味外,其實其他菜做法常採炸、燜、燒等口味較重的處理方式,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還是有稍微減輕調味。除了這點貼心,菜單上還有些特色菜,在別的地方很難吃到,例如瑤柱賽螃蟹,就是經老闆娘推薦才點,沒想到竟是慈禧太后吃的宮廷菜,以蛋白與干貝呈現蟹肉賣相。

冰梅山藥/198元
將洛神、酸梅與麥芽糖熬煮一整個早上,放涼後再冰鎮,上桌前淋在山藥、小黃瓜與番茄上,冰涼酸甜相當開胃,頗受長輩與女性喜愛。

京都排骨/198元
類似糖醋排骨做法,然而起筷前雖聞得到嗆香醋味,入口後卻是酸味適中,也無甜膩醬料,吃來順口過癮。

瑤柱賽螃蟹/318元
將蛋白、干貝、鯛魚、鮮帶子等放入有大量油的鍋中,蛋白遇熱會迅速膨脹,主廚需控制油溫、快速成形撈起,瀝乾油分後再另起一鍋乾炒,吃之前將蛋黃拌勻,近似蟹肉的口感中還散發醋的酸香。

四季肥腸/188元
將四季豆與肥腸先炸過,再與蒜酥、蒜片拌炒,蒜味十足的重口味菜色,特別適合下酒。

七彩炒鴨絲/烤鴨兩吃菜色之一,需加200元。
以黃、紅、綠椒、木耳、豆芽菜、紅蘿蔔共六種蔬菜,與鴨肉絲用鹽簡單拌炒,清爽中吃得到食材原味,七彩顏色更令人賞心悅目。

DATA

連絡電話:(02)2631-8467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06巷1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週三休
用餐不收服務費;享宴現烤北京填鴨需提前預訂,平日建議前一天預訂,假日建議前三天預訂。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