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台主持人口袋名店 高雄「好客漢風美食」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6/17 06:00

素蘭/港都電台主持人

老饕來說味

「原本到百貨公司逛街不會特別到美食街餐廳用餐,在朋友偶然的推薦下,才特地來『好客』試試,沒想到一試就愛上!之後就常和朋友相約過來用餐。這裡讓我難忘的『麻辣鴨血牛筋煲』,麻的感覺大於辣,吃起來很過癮,又能品嘗到牛筋膠質。而特地用紅豆腐乳做出的腐乳燒肉,以及外型像蒸蛋的上海式臭豆腐,在其他餐館更是少見。點餐時再搭配老闆劉平陵所推薦,較為清淡鮮甜的時蔬與湯品,就是一桌兼具營養美味又飽足的佳肴!」

麻辣鴨血牛筋煲/小388元、大568元(圖為小份,需預約)
想品嘗又麻又辣、牛筋滷得Q軟的麻辣鴨血牛筋煲,這款美味記得先預約喔!

創立於2001年的「好客漢風美食」,有著能容納百人的獨立用餐空間,樸素的中式裝潢既低調又簡約,每到假日滿檔的預約席,不難看出其超人氣!就連高雄港都電台的名主持人素蘭也是這裡的常客。將近二十年的採訪工作,讓素蘭經常到各地接觸菜色與佳肴,累積不少隱藏版美食名單,「好客」就是其中一家她大力推薦的餐館。

腐乳燒肉/368元
燉到入口即化的燒肉,融合帶微甜的紅色豆腐乳醬汁,搭配鮮甜蔬菜,品嘗時可拌入白飯或以燒餅夾入,都很美味。

只見素蘭指著牆上鄧麗君照片說:「平常有很多空少空姐、公家機關愛來這裡聚餐,就連鄧麗君哥哥也是常客。」這裡的顧客多靠著「呷好道相報」找到這裡,店裡綜合了北方菜、上海菜、江浙菜及不定時推出的創意菜色,選擇豐富、口味獨特。

口袋燒餅/6人份250元、12人份420元(圖為6人份,需預約事先備齊食材)
現烤香酥鬆軟的燒餅,夾入以麵筋、木耳、榨菜等快炒的「木須麵筋」,口感多變。

上海式臭豆腐/288元(需預約)
把臭豆腐搗碎後加入蛋液、榨菜與醬料清蒸,似蒸蛋又充滿臭豆腐獨特香氣,加上榨菜清脆的口感,別有風味。

番茄白花菜/小188元、大368元(圖為小份)
以香味獨特的白花菜,拌入新鮮牛番茄炒出簡易又少油的美味。

素蘭表示,不少菜色做工繁複需事先預訂!像是建議必點的「麻辣鴨血牛筋煲」,將臭豆腐與鴨血加入獨家調製的麻辣醬汁燉過,再加入事先滷到Q軟入味的牛筋,耗時製作出獨特口感;同樣需花時間入味的上海式臭豆腐及現烤的口袋燒餅等,雖然需預約,但素蘭說絕對值得一嘗。由於多是口味偏重的下飯菜,素蘭也建議依人數多寡,再搭幾道清爽佳肴,像是番茄白花菜、五行湯等,多種滋味一次滿足。


DATA

連絡電話:(07)382-7656、0937-626-985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427號(大統新世紀B1樓)
營業時間:週一~四&週日11:00~14:30、16∼30~22:00;週五~六11:00~22:30,無休
部分菜色需於用餐前一天電話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