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自澎湖的純正離島料理--北海漁村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08/31 06:00

塩熗野生石斑/450元(時價,一台斤約900至960元,圖中約半斤)
口感彈牙的野生紅花石斑魚切片,加入薑絲和少許鹽,以獨特的方式「熗」熟魚肉,雖然料理方式清淡,但魚肉卻保有濃郁的鮮美海味。

位於杭州南路的「北海漁村」,來自澎湖寶華飯店所屬的餐廳──「北海漁村」分店;於民國76年開始,從「北海漁村」第一家台北健康路的分店、目前分店、甚至是最近將於林森北路開設的新分店,一直以來都堅持使用由澎湖本店,每天一早前往澎湖最大的第三漁港漁市場、北辰市場競標及購買,接著空運來台北的當日新鮮漁獲;並且以澎湖家庭常用的酸菜、塩瓜等食材,用「熗」或半煎煮方式料理。

澎湖長大的呂老闆說:「我們提供的都是澎湖常見家常菜,而非精緻的大菜,因為最簡單的料理方式才能呈現海鮮最原始的鮮味。」

海鱺刺身/220元
油脂豐富的海鱺魚含有相當高的膠質,切成厚片入口後紮實的口感帶上適當的油脂分布,鮮味滿溢。

與其他海鮮餐廳不同,「北海漁村」特別以澎湖的魚類為主打,除了能在店外看見由澎湖本店老闆所自行拍攝所有店內曾出現魚種的「百魚爭鮮」圖外,水族箱裡為維持鮮度暫時養殖的,也皆以石斑、清嘴、黑格等澎湖海域魚類為主。

像是脆瓜蒸鮮魚、清蒸石斑、鰆魚海鮮羹,或是以澎湖盛產的土豆所延伸的土豆高麗菜、澎湖宴客時常見的枸杞九孔鍋等,都是北海漁村選用澎湖食材所料理出的美味家常菜。

海鮮金瓜米粉/160元
店家承襲澎湖傳統的料理方式,以蝦米所爆香的油,加入小卷、狗蝦及南瓜、米粉翻炒,能吃到南瓜的香甜及海味的鮮美。

DATA

電話:(02)2357-6188 #9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8號
營業時間:11:30∼14:30(點餐至14:00),17:30∼21:30(點餐至21:00)
需加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