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文/記者金穎清   攝影/圖片提供/海洋博公園‧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2017/08/18 14:32

站在「黑潮之海」大型水族箱前,可近距離觀賞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鯨鯊,帶給遊客震撼的視覺感受,為館內最大看點。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座落於海洋博公園,占地約1萬平方公尺,共4層樓高。走入館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座蘊含20種淺水生物的觸摸池,藉由觸摸粒皮瘤海星、藍金鰭鯛、蕩皮參等五顏六色的物種,帶你初探珊瑚礁世界;接著來到露天水族箱,不僅有軸孔、卷曲氣泡、盤形蕈等不同形狀的珊瑚,還可見色彩鮮豔的三帶蝴蝶魚、尖吻單棘魨穿梭其中。

漢寶哥推薦到「熱帶魚之海」,一睹瀕危的龍王鯛及世界最大石斑魚──鞍帶石斑魚的風采;再到展示大白鯊魚皮標本的鯊魚博士展廳,一探各種鯊魚的真面目。

「黑潮之海」為必看的壓軸賣點,長27公尺、寬35公尺、深10公尺的大型水族箱,容納近70種洄游魚類,展示窗前設有56個座位,讓遊客盡情欣賞鯨鯊和鬼蝠魟在海中徜徉的姿態,並有潛水員用攝影機拍攝,經由投影螢幕向遊客解說水中物種,及觀賞鯨鯊呈90度大口進食的餵食秀等定時活動;搭乘電梯上樓,還能從平台俯瞰「黑潮之海」,壯觀景象令人印象深刻。

步行於天橋,由水槽上方觀賞「黑潮之海」,並有定時導覽解說水中生物。

珊瑚礁池的生物(觸摸池)不僅能親眼見識豐富的潮間帶生物,還能體驗牠們的不同觸感,吸引大小朋友駐足。

海洋觀賞室可看到鯨鯊和鬼蝠魟,及各種魚類從不同方向游過,如同置身海底世界。

麵包海星Cushion star

特色生物看過來

喜歡棲息地:印度東部、日本南部、菲律賓群島、南太平洋群島

外觀:幼體為淺綠色星形,成體如圓五角形麵包狀,直徑20公分,顏色多樣,主要為紅色、褐色,表面有許多黃色小突起,有5隻粗短的腕足,以珊瑚為食。

曲紋唇魚
(別名:龍王鯛、拿破崙)Humphead wrasse

喜歡棲息地:印度洋、太平洋海域

外觀:全長200公分,體色多為淺綠色,隨著年齡增長,頭部的隆起越突出,像拿破崙戴的帽子,因而被稱為拿破崙魚;捕食海膽和蟹為生。

鯨鯊Whale shark

喜歡棲息地:熱帶海域

外觀: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全長12公尺,以浮游生物、磷蝦、魚卵為食,進食時嘴巴能張至1.5公尺寬,有5對鰓、2個背鰭,身體為灰色,腹部則是白色,每隻鯨鯊身上都有其獨特的斑點。

必買特色小物

欣賞完鯨鯊在大型水族箱優游的英姿, 別忘了到「Blue Manta」商店購買可愛的鯨鯊毛絨玩偶,及館內人氣海洋生物的周邊商品。

DATA

電話:+81-980-48-3748
地址:日本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
營業時間:10∼2月每日08:30∼18:30,3∼9月每日08:30∼20:00(閉館前1小時停止入館),12月第1個週三和週四休
收費:成人1,850日圓,高中生1,230日圓,中、小學生610日圓,6歲以下免費
※https://churaumi.okinawa/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