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幸運號 郵輪之旅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7/08/24 14:30

歌詩達「幸運號」郵輪即將進駐台灣,遊客也能享受徜徉海上博物館的典雅優閒之旅。

【徜徉海上博物館】

有「海上博物館」美稱的歌詩達「幸運號」郵輪,以達文西、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為主角,搭配義大利遊輪造船史和航運史,展現義大利迷人風情,全船約有4,860件真跡和複製的藝術品及古文物,遊客宛如置身海上博物館中,享受優雅迷人的藝術氛圍。

挑高的自助餐廳以航海家哥倫布為主題,大幅畫像、地球裝飾、古航海地圖,彷彿重回航海探險的年代;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的畫作無處不在,許多空間天花板彩繪著名的畫作,而樓梯間、電梯門、通道走廊也都被航海家圖像、古航海圖、以及早期郵輪上的遊客玩樂活動情節畫作所佔滿。

想欣賞達文西畫作「維特魯威人」人體圖、「蒙娜麗莎的微笑」,或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拉斐爾的「聖母像」,那就別錯過達芬奇酒廊!這裡既可小酌一杯、欣賞電影,更擺設了許多世界名畫複製品,既歡樂又具品味之美。而薩瓦伯爵大酒吧的4個角落裡,展示著百年以上義大利航運所使用的地球儀、航海羅盤、望遠鏡等真品,陳舊的儀器似乎訴說著曾經歷過的海上歲月。

各主題餐廳以文藝復興時期畫做為裝飾,遊客如浸沐在古老的藝術世界中。

哥倫布餐廳以航海史為主軸,古地圖中甚至可看到台灣──福爾摩沙(小圖)。

義大利早期手工藝品,以刺繡和金屬、珠飾、貝殼,打造華麗且優雅的服飾和飾品。

義大利航海史發展極早,郵輪上特別闢有專區展示船上使用的地球儀和羅盤等。

免費義式美食吃不停

在郵輪上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可以24小時吃不停,包含免費享用的哥倫布自助餐廳、米開朗基羅及拉斐爾餐廳、披薩廣場,以及需另付費的海上撈火鍋餐廳等5大主題餐廳。遊客從一早起床便可享用哥倫布自助式早餐,或選擇客房送餐服務,也可安排單點式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早餐,如果睡太晚也供應「晚起早餐」;而午餐的自助式菜色多元,有義式口味和中式佳餚,下午茶也是「呷免驚」的自助餐,晚餐更有正式晚宴套餐,晚上8點∼凌晨2點,披薩廣場供應披薩和湯麵等,不用怕半夜肚子餓。

而每人需付費25美金的海上撈火鍋,則有無限享用的大蝦、牛羊豬肉和各種海鮮、時蔬等,搭配麻辣湯頭、令人回味無窮,遊客玩得開心也吃得過癮。

拉斐爾餐廳供應正式套餐,遊客一樣「呷免驚」。

米開朗基羅餐廳套餐從前菜、湯品、主菜到甜點一應俱全,煎牛排鮮嫩受歡迎。

艙房帶你看

海上郵輪規模浩大、房間數達上千,因此住宿舒適度自然比不上一般旅館飯店,遊客上船前需有心理準備,而房型價格則因旅行團費而定;幸運號艙房分為4種不同房型,最高級的套房艙還配有小客廳;陽台艙則有戶外陽台可讓房客踏出房間、欣賞海上景色;外艙則位於郵輪外圍,保有窗戶可看海;內艙位於船之內側,是沒有對外窗戶的房型,不過房間設備如衛浴用品、熱水壺和充電插座、冰箱電視等一應俱全。

陽台艙兩人住宿不會嫌擠,戶外陽台可賞景。

套房艙更為寬敞,還有小客廳可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