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狗幼兒園開學囉!電子聯絡簿、娃娃車接送一應俱全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9/05 10:57

每隻狗寶貝在學校裡都有寬敞的休憩和運動空間。(記者李惠洲/攝影)

高雄‧東洋狗學校

擁有90年訓犬經驗的「東洋狗學校」,原名東洋警犬訓練中心,是由擔任高雄憲兵隊的警犬訓練師陳銓所創,傳承至第3代陳正憲與陳坤成兄弟檔後,轉型為寵物犬做訓練,堅持以情感培養、積極獎勵為基礎,讓狗狗能在自然狀態建立良好服從性!

專車接送通勤狗狗 住校狗狗空間獨立
訓犬師陳正憲提及,狗學校不同於單純安親或住宿服務,更多的是引導狗建立良好社會化的教育責任。東洋狗學校因應飼主需求,提供通勤與供住宿的兩校區,固定路線的狗校車一早7點從馬卡校區出發一路接回學生;住校生除固定作息外,另供吃、住及洗澡,並將休憩、用餐和排泄空間獨立分開,維持環境整潔的同時,也能讓狗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基本、特殊訓練皆有 上課達成飼主目標
兩校區的訓練課程並無不同,包括服從訓練、障礙、警戒、才藝和行為糾正等,陳正憲表示:「這些課程看似獨立但其實都互有關連,飼主基本需求如狗狗定點排便、腳側隨行或行為糾正,特殊訓練如看顧工廠的工作犬等,總括都與『服從』和『社會化』有關。課程學什麼,端看飼主對狗狗的目標期望值而定,但訓犬過程也絕非外界想像『一直在上課』,即便是靜靜地待在籠內也都是在學習。」

學半年效果較顯著 飼主也要學會下指令
陳正憲強烈建議,飼主先帶著狗來認識學校環境,並與教練做足事前溝通才能事半功倍,他說:「每隻狗的程度與學習狀態不盡相同,建議至少連續3至6個月的訓練期成效較顯著;每階段也會安排成果展,同時讓飼主學習如何下指令,才不至於毛孩一回到家就『打回原形』。」

陳正憲分享,曾遇到飼主帶狗來上課,就因牠原本住在山上習慣戶外跑跳,因故必須搬到市區公寓,不僅空間變小、需訓練定點排便,甚至城市喧囂聲都讓狗感到緊迫而吠叫,需要長時間訓練並給予鼓勵,後來透過減敏與籠內訓練加強社會化,讓狗狗在城市也能活得自在,飼主也終於不用再操心!用獎勵方式訓練狗狗,每隻狗都能快樂聽令於飼主。(記者李惠洲/攝影)

東洋狗學校特地安排固定接送路線的狗狗娃娃車。(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89-061-420

地址:馬卡校區(通勤):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22號旁、梓官校區(住宿)高雄市梓官區忠孝路237-1號

資訊:馬卡校區07:00~17:00,週一及日休;梓官校區08:00~12:00、13:30~17:00,週日休。兩校區皆以1個月為1學期收費,學費依訓練內容安排,建議事先電洽;另有當日安親、短期住宿等服務

FB:東洋狗學校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相關影音

 

 

看更多>>

戲水池、大草坪、寵物餐!全台5間「狗狗遊樂園」FUN鬆玩一夏
擎天崗步道開放了!新圍欄「人牛分離」上山賞芒、漫步草原更安全
宮崎駿動畫場景在台灣!3個佈滿藤蔓的「古堡樹屋」夢幻爆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