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立書店/桃園 荒野夢二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0/14 15:27

台北師大商圈曾有間「布拉格書店」,店主銀色快手(簡稱「銀快」)擁有詩人、譯者等多重身分,書店也充分展現店主夫妻對於文學、詩集的熱愛。「布拉格」結束營業後,銀快開過出版社,也和太太到國外旅行,異國古書店讓他重燃熱情,於是有了「荒野夢二」。銀快坦言第1間書店太過自我中心,這次他選擇站在閱讀者立場,挑選的新書、二手書盡可能滿足各族群需求。

 

書店沒有大門的設計來自銀快的巧思,「裝潢太漂亮、要推開門走進去的店,會有些心理負擔。」比起書店,這裡更像是店主的個人書房,書籍隨意堆放、搭配好坐的沙發,銀快強調:「一定要有音樂。」而就像太太最喜歡的電影《總舖師》一樣,他希望每個來到店裡的人感受到「做人的滋味」,也呼應著店名「荒野」二字意指可能長出任何東西、生機蓬勃的地方,這間溫暖家常的小書店,也體現了主人多年來的成長與心境轉變。

銀色快手每隔一陣子會挑選特定主題的書整理成一格擺放,每年他也會從書海中拉出一個主題特別介紹,帶領讀者進入更精緻、更深度的閱讀。

 

推薦好書 讓專業的來!


《光天化日》
銀色快手:「詩人任明信的詩有種誠懇面對生命反省的態度,也讓人驚豔於這些日常文字在他的詩裡拼湊起來竟這麼美。他的文字蘊含許多灰色地帶,賦予觀者想像空間,讀起來很有感覺。」

《山羊島的藍色奇蹟》
銀色快手:「飽受自殺衝動所苦的青年來到小島上,在與島上人事物互動過程中,重新對於『活著』產生新的體悟,讀完小說彷彿身心靈被徹底洗滌一番,有著說不出的暢快。」

 

DATA
電話:(03)337-9396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二街28號
營業時間:週一~四13:00~20:00、週五~日13:00~22:00,無休
*FB粉絲團搜尋:荒野夢二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書店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