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立書店/桃園蘆竹南崁1567小書店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2/06 15:46

作家帶路

陳夏民/作家
於桃園經營出版社「逗點文創結社」,著有《那些乘客教我的事》等書。

書店主人/夏琳(前)
陳夏民(後):「見到夏琳店長介紹書籍的身影,便覺得自己的心血結晶終於被認可了,此間熱情,不僅令人感動,也為創作者帶來繼續寫下去的力量。」

五年前,書店主人夏琳親密的家人相繼過世,讓她驚覺人生苦短,「想做的事要趕快做。」她想起小時候窩在家裡經營的書店翻書的溫暖回憶,心裡有了開一間書店的念頭,不僅是懷念親人、傳承家業,更有自我實踐的想法。夏琳記得非常清楚:「2013年2月12日,是南崁1567小書店誕生的日子。」那週恰巧也是夏琳40歲的生日,她的人生從此多了一個新身分:書店主人。

夏琳選擇在定居十多年、有如第二個家鄉的南崁開設書店,店內書目以軟性的人文類為主,為增加收益,也兼賣咖啡和文創小物。從未想過創業的夏琳,為了開店做足功課,「開書店真的賺不了錢。」營業後發現連自己薪水都付不出來,只好抱著「當志工」的想法,倒是與很多常客都變成好朋友,三不五時就會上門捧場。夏琳感性地說:「開書店並非物質上的營利,更多的收獲是精神層次上的富足。」

返鄉創立出版社的桃園在地人陳夏民,因為業務關係而認識夏琳,最後也成了好友。他觀察到曾是資深策展人的夏琳充分發揮自身專業,店內舉凡藝文活動、講座及展覽都是夏琳一手策畫,讓書店不只是靜態的閱讀空間,更加入動態的人際互動,打造出社區的微型藝文聚落。陳夏民有感而發地說:「無論是出版社或獨立書店,都是希望讓桃園的文化被看見。」而這間書店的存在,就像一抹幽暗的微光,在社區街角溫暖地發亮。

老闆娘工作的深色櫃台位居店內中心位置,象徵書店主人是這裡的核心。

另一側空間規畫座位區,若有展覽時則會將桌椅撤掉,變身專業藝廊。

(圖片提供/南崁1567小書店)

DATA

電話:(03)312-1567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吉林路156巷7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3:00~20:00,週六、週日12:00~21:00,週一休。
備註:*FB粉絲團搜尋「南崁1567小書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