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4個爆紅賞雪秘境!「寂寞派出所、台版阿爾卑斯山」湖畔倒映雪景美極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1/12 12:19

這個冬季你追雪了嗎?不到半個月內台灣連續三個寒流報到,氣象局也預告本週末再迎來一波冷空氣,海拔1000公尺以上高山紛紛降下瑞雪,一片銀白色宛如雪國,玩咖頻道特搜宜蘭4個爆紅賞雪點,包含雪中秘境「寂寞派出所」、「台版合掌村」、「台版阿爾卑斯山」以及可賞夢幻鐵道雪景的「全球最美小路」,白雪皚皚的美景快把握時間拍起來!

看更多>氣象局認證降雪熱區 全台3條「賞雪公路」霧淞水晶森林再現

宜蘭思源派出所

寒流來襲,宜蘭與台中交界的思源埡口變身銀白世界,除了賞雪公路宛如水晶森林之外,一棟紅白相間的建築物佇立在茫茫白雪中,被網友冠上「寂寞派出所」美名,遺世獨立的氛圍也獲得「最美警察局」、「台版北海道」封號,讓這座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的思源派出所,成為最新爆紅的雪景地標。據悉派出所因地處偏遠、警力不足,已在1997年裁撤,目前由大同鄉公所管理維護,仍有警力定時前往周邊轄區巡邏。

 

DATA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

宜蘭亞爸的山

與「寂寞派出所」同樣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的「亞爸的山」露營區,海拔高度約1440公尺,這裡可以體驗入住歐風小屋欣賞夢幻雲海以及春季的粉嫩櫻花,近日這處露營區也悄悄成為賞雪熱點,小木屋壟罩在白雪之下,被暱稱就像「台版合掌村」,搭配雪地裡亮起的暖黃燈光,十分唯美浪漫,今(12日)園區粉專也宣布再度降雪,歡迎大家來打卡留念。

亞爸的山露營區的小木屋在白雪的映襯下,很有日本合掌村的氛圍。(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泰雅路七段363之1號

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

宜蘭太平山睽違三年下雪,而鄰近的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有著壯闊的神木園風景,同樣睽違三年降雪,尤其是園區中以落羽松為特色的明池森林遊樂區有大量白雪覆蓋步道、樹木,積雪厚度達4至5公分,絕美倒影在明池湖仙氣十足,呈現名符其實「台版阿爾卑斯山」的高山湖泊景致。

 

DATA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宜蘭見晴懷古步道

海拔2000公尺的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幾波寒流來臨之際,染白整座山頭,其中在園區內的「見晴懷古步道」全長900公尺,曾入選全球最美28條小路,沿途保有鐵道、木馬、台車等歷史痕跡,可飽覽蒼翠的山巒美景,在近日下過大雪之後,視線所及都鋪上厚厚的白雪,令人彷彿漫步在雪橋上,浪漫至極,吸引不少遊客特地衝上山一睹美景搶打卡。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即日起至1月13日,視道路結冰及積雪情況,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依據道路實際結冰及積雪情形,分段開放道路通行(原定開園時間:假日4:00、平日6:00),即時資訊可洽入口售票站(電話:03-9809619),遊客出發前也可先至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專查詢最新雪況。

最後提醒上山賞雪的民眾務必在車胎上加掛雪鏈、鞋子套上冰爪避免打滑,身上的衣物可穿著保暖的雪靴、雪褲、毛帽、圍巾等,並備好暖暖包、熱水壺,禦寒裝備齊全,安全第一!

DATA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