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府前元旦升旗、跨年晚會改直播!各縣市活動異動懶人包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攝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20/12/31 14:40

全台各縣市政府陸續宣布跨年活動是否如期舉行。跨年晚會示意圖。(資料照,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下午宣布首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自英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同時宣布停止外國人入境等防疫政策。對此,總統府也宣布元旦升旗典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隨後全台各縣市政府陸續作出回應,宣布跨年活動是否如期舉行。

台北市︰

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 進場人數下修為4萬人
北市府表示,31日跨年晚會維持正常舉辦,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並提醒晚間將有低溫特報,現場民眾除做好防疫全程佩戴口罩外,並加強保暖。

疫情考量 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取消民眾觀禮改線上直播
總統府針對110年元旦升旗典禮相關活動規劃調整進行說明,其中元旦升旗典禮流程按照原規劃進行,但僅有政府官員暨受邀賓客現場觀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另原訂元旦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的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也因應防疫考量而取消。

新北市︰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30日晚間提前結束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30日晚間臨時宣布,為避免人潮大量群聚,造成防疫疑慮,甚至成為破口,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將在今天晚上熄燈後,提前閉城。

基隆市︰

防疫為重!基隆市跨年晚會取消民眾入場 改採線上轉播
基隆市長林右昌30日晚間表示,「以民眾健康為主,防疫為重」,調整跨年晚會辦理型態,取消民眾入場改採線上轉播。

宜蘭縣︰

宜蘭縣也取消!元旦升旗改線上直播 健走喊卡
宜蘭縣政府宣布,元旦升旗及健走活動取消民眾進場,改採線上直播,至於健走則是取消。

防疫優先! 宜蘭市跨年晚會改直播 元旦升旗取消
宜蘭市公所31日宣布,晚間在新月廣場舉辦的熊讚跨年晚會,取消民眾入場,改為線上直播的形式呈現;另外,元旦於市公所廣場前的升旗典禮,則取消舉行。

羅東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 元旦升旗取消
羅東鎮公所宣布,31日晚間7點的跨年晚會於中山公園舉辦的跨年晚會改成線上直播的形式,元旦當天於羅東鎮公所廣場前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則取消舉行。

桃園市︰

桃園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 元旦升旗也取消民眾入場
桃園市政府30日晚間8點宣布,跨年晚會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另外,元旦升旗活動改為市府主管與幹部出席,取消民眾進場,也同時取消健行活動。市府發言人詹賀舜說,取消原因是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英國變種病毒株境外移入確診案例,為因應疫情風險升級,才調整跨年晚會、元旦升旗兩項活動。

台中市︰

台中跨年晚會及元旦升旗 取消民眾進場改線上直播
台中市政府宣布,台中與總統府標準一致,台中跨年晚會水湳中央公園場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入場;另今年原跨年晚會採雙主場,大里仁化公園場跨年晚會取消;市府元旦升旗也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入場觀禮,避免人潮群聚,呼籲民眾在家觀賞直播。

入場上限4萬人!麗寶樂園跨年雙演唱會照常 防疫措施將加強
台中麗寶樂園渡假區舉辦跨年雙演唱會,照常舉行,預料將面臨人潮爆棚與防疫考驗。麗寶樂園指出,並沒有改為線上活動的規劃,演唱會現場人數上限控制在4萬人以內。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 梧棲跨年晚會取消
梧棲跨年晚會預計安排張秀卿等多位知名藝人一同與港區民眾倒數跨年。梧棲區公所今夜指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梧棲跨年晚會取消。

彰化縣︰

彰化市跨年改直播 林世賢宣布摸彩活動改為線上進行
彰化市市長林世賢30日晚間宣布,彰化市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請民眾不要前往現場」,原有的摸彩活動也改為「線上摸彩」。

彰化縣唯一 北斗鎮跨年晚會照辦
北斗鎮是彰化縣唯一舉辦跨年晚會的鄉鎮,雖然變種病毒蠢動,但主辦單位祭出手機入口除掃描足跡QRcode,以利定位追蹤,公所呼籲民眾除了要戴口罩外,一定要做好禦寒措施。

南投縣︰

南投縣清境、南投跨年晚會都改為線上直播
南投縣號稱最高海拔跨年晚會,以及南投縣立體育場的跨年晚會都宣布改為線上直播,現場不開放民眾進場,民眾不用出門以免白跑,在家看晚會,南投縣民看清境跨年晚會直播在第四頻道。

嘉義市︰

防疫升級 嘉義市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
嘉義市政府宣佈,為了維護民眾健康,嘉義市「全嘉藝起來」跨年晚會取消民眾進場,改為線上直播。

嘉義市2021年元旦升旗 取消民眾進場
嘉義市元旦升旗典禮縮小規模辦理,由市長黃敏惠帶領市府主管出席,取消民眾進場,同時取消健行活動。

嘉義縣︰

2021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改線上直播 不開放民眾入場
嘉義縣政府以防疫為重,2021年元旦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2021年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改為線上直播及電視轉播,不開放民眾入場觀賞。

台南市︰

台南跨年晚會 改為線上直播
為配合高規格防疫,台南市政府宣布,台南市跨年晚會將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

台南跨年晚會 改為線上直播
台南市長黃偉哲31日表示,南市府元旦升旗典禮如期舉行,台南2場元旦升旗將分別於明日上午6點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7點20分在永華市政中心2樓。

花蓮縣︰

花蓮跨年晚會加強防疫後照辦 徐榛蔚參拜祈求活動順利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縣府加強跨年活動各項防疫措施,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進行最高的防疫規格,入場民眾均全程配戴口罩並採取實聯制。

台東縣︰

阿妹跨年晚會照常舉辦 台東縣府將隨時發布異動訊息
疫情升溫,阿妹跨年晚會停辦與否?台東縣政府30日晚間最新研議結果是「目前仍照常舉辦」,縣府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並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若有最新消息,將主動發布訊息。

高雄市︰

高雄跨百光年 改採線上直播
因應疫情狀況,高雄市政府宣布,31日跨百光年改線上直播。三個舞台演出均不開放觀眾進場,蓬萊商港區、大港橋、高流戶外舞台區均將管制進入。

義大世界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 煙火秀照常施放
義大世界漏夜研商果,31日凌晨決定取消跨年晚會,一般民眾及已取得VIP觀賞區入場券的民眾皆不得入場,改線上直播,但煙火秀照常施放。

屏東縣︰

屏東縣跨年晚會延期 墾丁迎曙光停辦
屏東縣政府原宣布跨年晚會採入場總量管制2萬人,但討論後,31日凌晨零時發布,跨年晚會延期、墾丁迎曙光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