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霸王寒流催3處「雪白梅花」提前盛放!元旦假期泡湯賞初雪正是時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本報資料照
2020/12/31 12:28

跨年元旦寒流報到,全台各地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越冷越開花的梅花也陸續盛放,有梅農預估今年花況會大爆發,玩咖頻道特別整理全台3處可以搶先看的梅花景點,包含台北士林官邸、南投張家梅園、高雄竹林休閒農業園區等,搭捷運或是上山泡湯都能順遊宛如冬季初雪的美景!

看更多>「草莓爆米花」滿炸彰化街道!最早盛開洋紅風鈴木比櫻花更壯觀

台北士林官邸

連日低溫讓士林官邸的雪白梅花綻放枝頭,園區內種植的落羽松隨風雨飄落,染上紅褐色的羽毛葉片,以及聖誕紅都添上新年祝福的喜氣,讓北市民眾搭捷運就能賞花,轉換心情感受過節的氛圍。

士林官邸內玫瑰園園路兩旁栽植許多成齡梅樹,株高4到10米,官邸內梅花多以素淨白色為主,遇冬季低溫及濕冷氣侯條件更適合梅花的綻放,現正逢梅樹含苞待放時節,愈冷愈開花,預計元旦假期將盛開,同時堅忍不拔的梅樹與蔣夫人宋美齡獨愛的玫瑰相互呼應,象徵相依相偎的堅貞愛情,不妨與另一半相約到官邸徜徉玫瑰小徑的浪漫,感受梅花撲鼻的清香。

士林官邸能欣賞到玫瑰花與梅花相映襯的美景。(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北市民眾只要搭捷運就能抵達士林官邸,漫步於雪白朵朵的梅花樹下。(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交通資訊: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聯營公車請搜尋臺電臺北北區分處站、士林官邸站、小北街站即可抵達

南投張家梅園

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是縣內的賞梅熱區,山區氣溫近日驟降,位於水里鄉的上安賞梅區的張家梅園,面積超過3公頃,梅花樹齡約40年,目前已搶先綻放3成,加上沒有下雨打落花苞,放眼望去都是密集盛開的雪白花朵,預估元旦連假花況更佳,開花達5成以上,園區也有開放梅花季露營,民眾可以提前安排賞花小旅行了。

南投水里鄉上安村梅區已有梅花提早綻放3成。(圖/記者劉濱銓翻攝)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烏松崙產業道路

高雄竹林休閒農業園區

天氣轉冷,高雄六龜山區梅花也悄悄綻放,其中栽植200公頃梅樹的竹林休閒農業園區,目前約有1成梅花盛開,另外在區內的六龜寶來梅園,種有種有1萬2000多棵梅樹,每年12月至隔年1月為開花期,吸引大批遊客上山泡湯尋梅蹤,為近年來南部新興賞梅勝地,預估元旦假期會有更多梅花見客,民眾可悠閒泡湯欣賞山城花景。

高雄六龜寶來梅園廣達200公頃,種有1萬2000多棵梅樹。(圖/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六龜高海拔山區的梅花開花率約1成左右。(圖/記者蘇福男攝)

DATA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二巷(竹林休閒農業園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