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貓熊「可麗餅」將滿 4 歲!台北市動物園大改造送上新年禮物

文/記者蔡亞樺  攝影/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1/01/14 10:00

今年將滿4歲的小貓熊「可麗餅」。(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溫帶動物區有3處小貓熊的戶外活動場,園方重新整修小貓熊活動場,增加一座寬廣的懸空平臺、一座矮小堅固的木橋、刻有小貓熊圖案的舒適巢箱、隱蔽吊床,以及許多讓小貓熊攀爬的竹橋,當作小貓熊新年禮物,增加活動的空間及層次。

看更多>老牌動物園「超近距離」新玩法!浣熊洗手討食萌翻天、餵長頸鹿賞親親

園方指出,這次進行大改造的是位在小爪水獺斜對面、原本讓北美浣熊使用的活動場,最大改變是將鋼琴絲改成玻璃牆面。以往北美浣熊活動場的展示面是鋼琴絲,許多民眾以為那一區是樹林,容易直接略過,改成玻璃牆面後,民眾可以更清楚觀察到小貓熊的樣貌,玻璃牆面也可以阻絕部分的噪音干擾。

為避免生性謹慎的小貓熊感到壓迫,透過新設計的行為豐富化傢俱,提供小貓熊在活動或休息時,有多元的項目與空間選擇。園方表示,今年要滿4歲的小貓熊「可麗餅」,可以選擇在靠近遊客面的懸空平臺及木橋上休息,也可以選擇遠離遊客面,躲進巢箱或是吊床中入睡。

保育員上週六、1月9日第一次讓「可麗餅」體驗新傢俱,不斷根據「可麗餅」的使用狀況去修正。園方表示,最近寒流來襲,冷吱吱的天氣讓人想窩在被窩裡不出門,但對於野外生活在2200到4800公尺高度的小貓熊而言,這樣的低溫卻讓牠們非常開心。

園方提到,1至2月進入小貓熊的繁殖季,獨來獨往、具有領土意識的小貓熊,這時會開始用尾巴磨蹭,發出氣味來吸引其他小貓熊,保育員近期也不斷在觀察小貓熊的活動情形,期待小貓熊的繁殖計畫傳來好消息。

動物園送給小貓熊的新年禮物,是將小貓熊的活動場大改造,來增加他們活動的空間及層次。(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野外生活在2200到4800公尺高度的小貓熊,低溫讓牠們非常開心。(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小貓熊戶外活動場,這次最大的改變是將鋼琴絲改成玻璃牆面,「可麗餅」可以選擇在靠近遊客面的懸空平臺及木橋上休息,也可以選擇遠離遊客面,躲進巢箱或是吊床中入睡。(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