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元宵節提前暖身!全台3個燈會活動「燈籠隧道、最長愛心鵲橋」打卡放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粉專、IG網友提供
2020/12/25 13:09

利用可愛小花瓣搭配粉紅愛心燈飾,充滿甜蜜戀愛氛圍。(圖/截自台中市石岡區公所粉專)

歡樂的節慶假日接連登場,台中、彰化與台南燈會活動也提前亮相為元宵節暖身,像是台中石岡花漾藝術節首度上演燈光音樂秀、彰化月影燈季的日式鳥居與燈籠隧道陪大家浪漫到2021年3月、台南市議會廣場更打造今年生肖牛的主題燈飾,全都免費拍!

看更多>空山祭限時免費入場!「台南兩大最美燈節」亮到農曆春節

台中石岡花漾藝術節

台中不只有綠川、柳川的夜晚燈飾好拍!今年的石岡花漾藝術節橫跨元旦、春節假期及元宵節,展期共65天,並於12月26日正式點燈,搶先曝光的7大燈區,可看到全台最大的水車透過投影燈變身神秘水世界,最長自行車專用天橋「石岡鵲橋」以玫瑰花瓣點綴愛心拱門、閃閃發亮的星光燈海等,充滿戀愛約會氣氛,這次更首度在食水嵙溪推出燈光音樂秀,唯美燈飾映照河面波光超吸睛,搭配沿途絢麗的光環境廊道,夜晚來這裡散步賞燈太有FU!

全台最大的水車在夜晚亮起五彩繽紛的燈光很搶眼。(圖/截自台中市石岡區公所粉專)

全長348公尺的石岡鵲橋設計唯美的愛心拱門與玫瑰花瓣點綴。(圖/截自台中市石岡區公所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豐勢路881號
時間:2020年12月26日~2021年2月28日

2021彰化月影燈季

號稱是彰化史上最長的燈會「2021彰化月影燈季」展期共長達73天,一路亮到2021年3月,
今年也擴大燈區範圍,自彰化縣立美術館起至卦山路、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與天空步道,適逢過年、元旦兩大節慶,更特地融入中式吉祥氛圍打造魚躍龍門、生肖牛等喜氣造景,尤其是充滿異國風情的「朱紅の鳥居」、「阿拉丁神燈」,以及應景的燈籠隧道等,讓人有偽出國的錯覺。

大紅鳥居飄著濃濃的日系氛圍。(圖/截自愛玩彰化粉專)

天空步道上掛滿白色與紅色系的燈籠造景,相當壯觀。(圖/截自愛玩彰化粉專)

阿拉丁童話中的中東城堡、神燈也現身彰化。(圖/截自愛玩彰化粉專)

DATA
地址:彰化縣立美術館、卦山路、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天空步道
時間:即日起~2021年3月1日,17:30~22:00

台南市議會廣場花燈秀

為慶祝台南縣市合併10周年,台南自24日平安夜起點亮市議會廣場37區 特色花燈,除了配合牛年生肖,以牛為主題設計許多Q萌、具有鄉村風的裝置藝術,還有星光燈廊、紫藤花隧道、耶誕雪人、燈籠大道及夢幻獨角獸都是必拍的打卡點,從西洋的浪漫風格到中式的春節喜氣一次拍齊!

以牛為主題佈置的燈飾,有著「辛勤耕作、豐收而歸」的寓意。(圖/IG@beckhamhong66提供)

巨型夢幻獨角獸燈飾是今年的亮點之一。(圖/IG@beckhamhong66提供)

迎接耶誕節也特別在草地上設置可愛的小雪人。(圖/IG@beckhamhong66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府永華市政中心及市議會廣場
時間:即日起~2021年1月3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