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顛覆印象「寵物雞」一樣療癒!全台第一屆觀賞雞交流活動週末登場

文/記者邱芷柔  攝影/大仁科技大學提供
2020/11/23 15:46

活動現場將展示不同種類的寵物雞。

雞不僅是餐桌上的美食,從8歲開始養雞的林進榮,把雞當寵物養,至今40年,還曾到日本、東南亞及歐洲參加觀賞寵物雞比賽,這個月再與大仁科技大學合作,預計11月27日舉辦全國第一屆「台灣觀賞雞育種交流工作坊」,展示難得一見的觀賞雞品種。

看更多>>煮熟的螃蟹校園趴趴走?學者呼籲:別當寵物「聖誕蟹」飼養

林進榮說,觀賞雞的品種繁多,羽毛結構、顏色和圖案各不相同,且雞具有相當的智力,國際間有觀賞雞協會(Ornamental Poultry Association,簡稱 OPA),在歐洲、亞洲及美洲已有數十個國家加入,他認為觀賞雞的改良保育與推廣,是台灣精緻農業的指標。

因為喜歡欣賞雞的各種體態、顏色,林進榮飼養了數10種不同種類的觀賞雞,並創立全國一心會觀賞雞保護聯誼會,希望能將養雞帶來的療癒感分享給更多人。

首創寵物美容學位學程的大仁科技大學與林進榮合作,11月27日9點30分至15點30分,將在校內體育館舉辦全國第一屆「台灣觀賞雞育種交流工作坊」,難得一見的小軍雞、矮雞、塞拉馬雞等都將現身會場。

大仁科大校長郭代璜說,為深化與廣化寵物美容品牌,希望與不同業者合作,讓寵物不只侷限在貓與狗,藉由產學交流共同推廣「觀賞雞」,讓寵物美容市場更多元。

從8歲開始養雞的林進榮,把雞當寵物養,至今40年,還曾到日本、東南亞及歐洲參加觀賞寵物雞比賽。

大仁科技大學預計11月27日舉辦全國第一屆「台灣觀賞雞育種交流工作坊」,展示難得一見的觀賞雞品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