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美食週11/23全球同步登場!15場餐酒宴在台體驗道地美酒佳肴

文/記者李曄 
2020/11/22 01:30

國際義大利美食文化推廣週,今年將從11/23-29起在北中南15家餐廳登場。(義大利辦事處提供)

全球疫情嚴峻,雖然無法出國,但在國內也可以品味正統義大利美食美酒!11月23日至29日,義大利政府全球同步舉辦「2020年國際義大利美食文化推廣週」,台灣將有15場「義大利酒王酒后官方餐酒宴」,逾200款紅酒搭配經典台灣菜色,難得一見的義大利酒王酒后也將在宴中現身。

由全球百大酒評家黃筱雯(中位者),以台菜對比義大利菜的概念融入餐酒會中,激盪出新食酒的搭配。(義大利辦事處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這次台義間的飲食文化交流,是由全球百大酒評家黃筱雯主持。基於義大利與台灣擁有相似的多元飲食文化,讓同樣身為飲食作家的黃筱雯萌生「台灣 X 義大利」的想法,以台菜對比義大利菜肴的概念融入餐酒會中,像是「托斯卡尼隔夜蔬菜湯」VS.「台灣菜尾湯」,因此設計搭配托斯卡尼葡萄酒。每一場餐酒宴提供至少15款、價值6萬元以上歐盟最高等級DOCG葡萄酒,合計逾百萬元、超過兩百款的義大利酒王酒后將一次呈現。

逾百萬元、超過兩百款的義大利酒王酒后將一次呈現。(義大利辦事處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今年的餐酒宴共有北中南15家國內響譽盛名的飯店/餐廳共襄盛舉,分別於台北W飯店、大稻埕慈聖宮、青青餐廳、膳馨民間創作料理、阿霞飯店、義大利餐酒館FOCOSO Taipei、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少帥禪園、吉天婦羅KICHI舉辦。餐酒會中除了推廣高品質的義大利美食、農產食品,以及美食和美酒旅遊行程,還提供廚藝和餐飲業訓練,是深入品味義式食酒生活的最佳機會。

今年「國際義大利美食文化推廣週」,也將宣導被視為永續的地中海飲食。(義大利辦事處提供)

隨著義大利美食大受歡迎,地中海飲食也在全球廣泛流傳,今年「國際義大利美食文化推廣週」同時將聚焦適當飲食的好處,以迎合現代人的建康生活趨勢。ITA義大利貿易組和波隆那未來食品研究所合作推出中文版的地中海飲食指南,宣導地中海飲食選用當季食材、不需花費極大功夫的簡單製作方式,其得以廣泛傳播的優勢,甚至已經被視為永續飲食的模式。

【玩咖小常識】地中海飲食八大原則:
1.身體運動的重要性
2.多吃全麥、豆類、蔬菜和水果
3.避免過量攝取鈉鹽
4.限制酒精飲品的攝取量
5.每日飲用天然礦泉水
6.減少精製糖的攝取量
7.重視特級初榨橄欖油益處
8.多樣化和均衡飲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