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海輕軌藍海線15日通車賞煙火秀!「這 3 站」一個月免費搭

文/記者陳心瑜  攝影/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2020/11/14 15:11

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將於11月15日週日下午2點通車,當天於淡水漁人碼頭站將舉辦「藍海通車嘉年華」,上午10點為通車儀式,下午2點通車。下午到晚上接連有園遊會、舞台表演,晚間有歌手陳彥允、畢書盡以及搖滾團體八三夭壓軸演唱,晚上7點半則有10分鐘的高空煙火秀,熱鬧慶通車。

看更多>淡海輕軌藍海線搶先試乘!想拍出「海天一線」畫面就在這個站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將通車的「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包括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淡水漁人碼頭站共3站平面車站,與綠山線在濱海沙崙站銜接。持電子票證或行動支付乘車,通車首月往來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淡水漁人碼頭站3站免費。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11月15日下午2點開始,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舉辦園遊會,舞台同時間有蘋果劇團表演的「龍宮奇緣」、「遊藝藍海」魔術師近身互動、為親子舉辦的故事小劇場「探尋藍海」,以及在地團體表演,還有打卡贈好禮等活動。

高空煙火秀觀賞點攻略地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藍海嘉年華活動流程表。(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晚上7點半,將施放長達10分鐘的高空煙火秀,並由歌手陳彥允、畢書盡以及八三夭接力演唱。新北市捷運局表示,觀賞煙火,除了施放地周邊的漁人舞台廣場、觀景平台及情人橋等,「台北海洋大學站」也是絕佳觀賞點,還能遠眺「藍海橋」同步點亮的光雕投影秀;淡水河另一岸的八里風帆碼頭廣場、八里觀海長堤也能清楚觀賞煙火。

淡海輕軌藍海線11月15日通車,民眾可搭輕軌直達淡水漁人碼頭看海、賞夕陽。(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為籌備通車嘉年華,14日下午至15日上午時段,將封閉淡水區中正路二段51巷,建議前往漁人碼頭之用路車輛,改由北上行駛中正路二段銜接觀海路,於漁人碼頭第2出入口進出。另為因應通車日人潮,15日下午,將視人車潮狀況進行漁人碼頭出入口及周邊道路管制,建議民眾搭乘淡海輕軌或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抵達淡水漁人碼頭站,再步行前往活動會場。

「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包括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淡水漁人碼頭站(如圖)共3站平面車站,與綠山線在濱海沙崙站銜接。(記者陳心瑜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