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長「台灣欒樹隧道」變身黃金大道!絕美取景角度同框綠油油稻田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飛翔在天際、IG網友提供
2020/09/25 12:27

時序進入秋分,氣候漸漸轉涼,也迎接台灣欒樹的開花季節來臨,彰化二林東螺溪畔擁有全台最長的「台灣欒樹綠色隧道」,最近幾日樹梢開始變色,一朵朵小黃花冒出頭,無論從高空角度俯視壯觀的金黃大道,或是與綠油油的稻田一起入鏡,隨手一拍都充滿意境美。

看更多>全台唯一「粉紅棉花糖花海」10月開放!韓國粉黛亂子草美如仙境

彰化二林東螺溪畔在夏天可以欣賞火紅木棉花盛開,到了涼爽的秋季,台灣欒樹正上演風情萬種的變裝秀,台灣欒樹因樹型高大優美、四季色彩鮮明,是台灣頗具代表性的行道樹,也被賦予「四色樹」、「台灣金雨樹」等稱號。

樹梢上一叢叢黃色小花燦爛佈滿樹冠,十分顯眼。(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這條密集種植欒樹的綠色隧道總長1.5公里,在近日變身成浪漫的黃金大道,攝影師飛翔在天際搶先分享9月20日的花況美照,目前可見綠葉與剛剛綻放的金黃花朵形成漸層色美景,再過幾週能望見欒樹轉為粉橘色的唯美姿態也別有一番風情。

從空拍角度能清楚看見台灣欒樹大道染上金黃色的壯觀場景。(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入秋時節漫步在全台最長的台灣欒樹綠色隧道,賞花超愜意。(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除了站在無盡延伸的隧道正中央拍照、騎著單車穿梭在樹下涼蔭中,一旁翠綠色稻田也是攝影師推薦的取景角度,和充滿朝氣的花海、藍天白雲互相輝映成最美的秋日風情畫,不過要特別提醒大家請走田埂拍照觀賞,發揮公德心勿破壞農作物,並記得將垃圾帶走,一同維護季節限定的夢幻美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易開罐(@hsieh5417)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9月 月 22 日 上午 2:33 張貼

 

DATA
地址: 彰化縣溪湖鎮135甲縣道(座標 23.950253,120.451683)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全台最早盛開「美人樹花海」在彰化!粉紅河堤媲美日劇場景

吉卜力梗圖跟風!林佳龍PO連假不塞車玩法:北宜公路訪 5 大隱藏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