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夜市倒店潮、22年星巴克熄燈原因曝光!在地人揭6間屹立不搖老牌美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Google、台北旅遊網
2020/09/24 15:49

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先前受訪透露,士林夜市廟口附近從60多攤小吃聚集,到現在馬路暢通,摩托車都可以直接騎過去,形成鮮明對比。(圖/截自台北旅遊網,拍攝者王能佑)

不只陽明戲院拆除、經營21個年頭的誠品士林店在今年5月走入歷史,座落在文林路上、緊鄰士林夜市的星巴克元老店,也在近日宣布將於9月27日熄燈,台北士林商圈倒店潮頻頻登上媒體版面,PTT上有網友熱議士林沒落的主要原因,同時還有在地人跳出來推薦屹立不搖的老店美食。

看更多>羊肉炒麵90元滿到像座山!台北「大份量消夜」羊肉湯也免費續湯喝到飽

士林夜市的多座經典地標與店面一個接著一個歇業,同時受到疫情重創,國內外遊客人潮銳減,過去每晚人滿為患的盛況不復存在,有一名網友整理出PTT鄉民們觀察到士林夜市沒落的4大原因,包含「租金過高」減少攤販店家的承租意願、「網拍崛起」衝擊實體服飾店、「店家素質」導致小吃價格越來越貴、飲食市場充斥山寨廉價品,以及有消費能力的「陸客」不來台灣觀光,多少也影響到店家的生意。

3層樓高的「星巴克士林店」確定將於9/27熄燈。(圖/截自Google街景圖)

網友指出網拍商店崛起,讓夜市的服飾小店的生意也受到影響。(圖/截自台北旅遊網,拍攝者高讚賢)

雖然有許多負面因素影響大眾對於士林夜市的看法,但原PO也補充說明自己是士林在地人,建議大家可以還是可以來嚐嚐這6間高人氣且美味不變的老牌美食,包括藥膳香氣濃郁的「海友十全排骨」、永遠都只用兩個煎爐且購買要看運氣的「鍾記原上海生煎包」、就算是大排長龍也保持高品質的「廟口前木瓜牛奶」、會讓人想回訪帶朋友去享用的「辛發亭冰品」、推薦必點紅茶的「滿佳香早餐」、中藥行老闆開的「圓環麻辣燙」等。

超詳細的評論與美食名單獲得一票網友的支持,雖然現在士林夜市現況不比從前,但仍然還有許多店家、開業數十年以上的好味道還在獨撐努力著,不妨可趁著週末假期去逛逛、品嚐在地人的口袋名單。

花生雪片冰撒上彩色巧克力,「辛發亭」復古冰為士林夜市一大特色;「十全藥燉排骨」散發濃郁藥香、入口軟嫩。(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日媒統計「台灣人最愛點的壽司」!鮭魚霸佔 4 名次、日本第 3 名在台吃不到

豆花也能戰南北?網友PO「三色布丁豆花」加料波霸、巧克力糖水曝隱藏吃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